朝鲜突然停止接待中国游客

发表:2004-08-23 18: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香港明报报道,中国朝鲜关系出现突变。朝鲜政府日前突然停止接待中国游客,并拒绝参加下一轮朝鲜核危机问题六方会谈。而中国具影响力的《战略与管理》双月刊最新一期,刊文指摘朝鲜阻碍中美改善关系,并点名批评朝鲜领袖金正日“为维护世袭统治进行政治迫害”。文章强调,中国已无责任或义务支援朝鲜。

据日本《东京新闻》报道,朝鲜国家观光局日前发传真,通知辽宁省有关部门,表示因为“国内状况”,要暂时中断接待来自中国的游客。这是自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朝鲜首度单方面中断接待中国游客。

分析人士认为,这决非个别事件,因为由中国主导的处理朝鲜核危机六方会谈也出现变数。朝鲜已表示,不参加下月举行的新一轮会谈。此举令中国甚为尴尬,中国外交部呼吁各方,要以务实态度推动和谈进程。

另一方面,北京《战略与管理》最新一期,刊登题为《从新的角度密切关注朝鲜问题与东北亚局势》的文章,抨击朝鲜的对华政策。文章称,朝鲜对中国的支持和援助没有表示谢意,在国际问题上经常无视友好关系,毫无责任心,将中国拉进与美国对抗的被动局面。

这篇由天津社科院研究员王文忠撰写的文章表示,朝鲜虽然遭受自然灾害,人民生活处于恶劣水平,但是金正日为维护家族世袭统治,大规模进行政治迫害。文章指出,朝鲜在关键的时候根本不支持中国,中国已没有责任支持这样的国家。

中国与朝鲜长期以来貌合神离,但两国政府在公开场合始终强调要维护“鲜血凝成的友谊”。《战略与管理》公开批评朝鲜当局,尤其是点名批评金正日,引起国际高度关注。

出版《战略与管理》的中国战略与管理研究会,由一批中共元老为核心组成。会长是前副总理谷牧,萧克上将为名誉会长,副会长包括袁宝华、杜润生、汪道涵、澳洲前总理霍克、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等国内外知名人士。《战略与管理》经常发表文章,评论中国政府的内外政策,在政坛甚具影响力。


联合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