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恐怖主义可能威胁世界

发表:2004-08-24 05: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韩在美国政府所列的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上榜上有名。北韩被控支持针对韩国的恐怖活动,而许多人还担心,拥有核技术和弹道导弹技术的北韩有可能对整个世界构成威胁。

*美怕北韩给恐怖分子核武*

美国遭受九一一恐怖袭击四个月后,布什总统在2002年的国情咨文中特别指出伊朗、伊拉克和北韩这三个国家是主要的恐怖主义国家。

布什总统说,“象这样的国家以及它们的恐怖主义盟友构成了一个邪恶轴心,威胁着世界和平。它们通过寻求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构成了严重而且越来越大的危险。”

布什总统说,美国最害怕的事情之一是这些国家向恐怖分子或组织提供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黄长烨:北韩搞恐怖不手软*

美国之音韩语节目组最近采访了投奔到韩国的北韩最高级别的官员黄长烨。黄长烨是北韩劳动党国际事务书记,1997年逃离北韩。他说,北韩在1980年代至少对韩国蓄意发动了两次恐怖袭击。他说,他毫不怀疑北韩在未来会从事它力所能及的恐怖行动。

黄长烨说,“他们会做的,如果有机会,如果对他们有利的话。劳动党会使用一切手段和一切办法。他们不认为恐怖主义有什么不好。”

*若无制约能年产30核弹*

曾经担任美国首席特使和北韩进行过谈判的罗伯特·加卢奇说,平壤和恐怖分子合作的可能性是美国1990年代初的一个主要担心。1994年,在经过艰苦谈判后,加卢奇大事和北韩签署了所谓的“框架协议”,按照协议,北韩同意冻结它的以钸为基础材料的核武器项目。

美国前谈判官员加卢奇说,北韩的钸项目有可能已经发展到了一个实质性的规模,如果不对其进行核查和制约,有可能每年产生大约30枚核武器。

加卢奇说,“所以我们担心的显然不只是韩国、日本和美国的安全,而是北韩有这样规模的核项目,他们也许会出售或者转让核材料或武器。最糟糕的情况是他们把它转让给什么恐怖组织,我们对非常规的攻击手段一点防御都没有,也没有什么可用来威慑的,因为恐怖分子常常为达到目的不惜牺牲生命。所以这种担心十年前我们就有了。”

加卢奇大使说,美国政府当时相信北韩已经有足够制造一枚、甚至两枚核武器的核材料。但是他说,现在的情况不一样了。

美国官员说,北韩官员2002年十月承认他们有一个以铀为基础材料的核武器项目,不过平壤后来又否认了这一点。一个今年一月对北韩进行了访问的美国民间代表团说,北韩官员告诉他们说,北韩已经重新启动了原已冻结的钸项目。

*能卖导弹部件就能卖核武*

加卢奇说,“我们现在在讨论这个问题时必须记住的一点是,北韩一直在出口弹道导弹技术和部件,而世界上只有北韩一家在这样做,因为照我们的假定,北韩需要钱。北韩既然在出口导弹部件问题上不进行自我制约、不做明智的判断,那么我们就要反问:我们怎么能够期待北韩在核材料问题上小心谨慎呢?”

*怕报复而不敢卖给恐怖分子*

美国、韩国、中国、俄罗斯和日本从去年开始一直在和北韩谈判,希望说服平壤放弃它的核野心。虽然人们担心北韩有可能会把核材料转让给恐怖分子,但是美国马里兰大学全球安全与裁军项目的执行主任娜塔丽·戈德林认为,平壤会因为害怕遭到报复而不敢贸然行事。

*犯众怒则全球共诛之*

她说,“如果北韩把核材料或者核武器出售给某个国家政权之外的组织,我相信这将意味着北韩政权的末日。即使那些在军事打击北韩的问题上最谨慎的人恐怕都会退一步说,如果北韩向一个国家政权外的组织出售核材料或者核武器的话,那就超过了底线。”

戈德林说,如果北韩发射核武器,或者向另一个国家或某组织成员转让核武器材料,那将是北韩领导层觉得自己已经走投无路的时候的孤注一掷。

(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