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911调查委员会剑指高层 建议起诉24军情人员

发表:2004-08-25 0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4月驻伊拉克美军的虐待囚犯丑闻曝光后,美国国防部和陆军分别成立了调查委员会对此事进行调查,而这两家的调查报告都将在本周内对外公布。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根据获得的国防部报告节选披露说,由前国防部长施莱辛格领导的这个委员会将矛头直接指向了驻伊美军的高层将领和五角大楼,此外他们还建议将多达24名军事情报人员送上军事法庭。

  卡尔平斯基倒霉

  报告:女将军“领导失误”

  施莱辛格委员会的报告将主要责任归咎于负责阿布格莱布监狱警卫工作的第800宪兵旅旅长卡尔平斯基准将以及第205军事情报旅旅长帕帕斯上校,指责他们“知道”或者“本应该知道”部下的虐待行为,但没有能够采取措施避免情况的发生。

  报告对卡尔平斯基尤为严厉,认为正是由于她的领导失误才给虐待行为创造了条件。报告指出这位女将军的错误为:未能建立合理、标准的操作程序,未能保证囚犯得到《日内瓦公约》所规定的保护以及未能对失职的指挥官和士兵采取有效的措施。

  卡尔平斯基在今年8月早些时候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表示,有人使用了阴谋手段,阻止她在职时了解监狱中发生的虐待囚犯行为。当被问及这种阴谋是否涉及到五角大楼或白宫时,卡尔平斯基说:“有迹象表明,这是可能的。”

  桑切斯中将幸运

  报告:最高指挥官“不够警觉”

  不过,这份报告对时任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的桑切斯中将却网开一面,只是认为他在指导和督促卡尔平斯基的工作时没有保持足够的警觉。

  桑切斯和其他两名美军高级将领此前曾经到美国参议院作证。桑切斯当时表示,在2004年一位宪兵揭露丑闻以前,他对所发生的虐待囚犯事件都一无所知,但由于自己是在伊拉克的最高军事指挥官,他愿意承担责任。

  但是美国媒体对此却有不同的说法,曾有报道称桑切斯不仅知道虐囚的计划,甚至还亲自参与了计划的制订。《华盛顿邮报》在今年5月22日报道说,一名被控参与虐囚事件的美军士兵的辩护律师说,阿布格莱布监狱的一名狱长曾告诉他的当事人,桑切斯曾不止一次亲临阿布格莱布监狱,并亲眼看到了一些“审讯过程或者说虐囚的过程”,但是美国官方对此均予以否认。

  今年5月被停职的卡尔平斯基也曾经对外表示,她曾经因为审讯强度和手段的问题与杰夫里·米勒发生过争执,但桑切斯中将表明了他对后者的坚决支持。卡尔平斯基认为,桑切斯应该为虐囚事件负责。

中国日报

  国防部联合参谋部受责报告:五角大楼负有责任   

  NBC报道说,由施莱辛格率领的国防部调查委员会经过几个月的取证后认为,驻伊美军第800宪兵旅(负责阿布格莱布监狱的警卫工作)和第205军事情报旅(负责对囚犯的审讯工作)的上级单位并没有直接卷入对伊拉克囚犯的虐待事件中。应该负有责任的是美国国防部的联合参谋部,因为该机构没有能够认识到繁重的军事部署已经使担任审讯工作的军事情报人员面临巨大的压力,因此工作表现处于不断恶化的状态。  

  报告强调指出,虽然当时伊拉克的抵抗运动在如火如荼地发展,美军拘留的囚犯也越来越多,但上级却迟迟没有向阿布格莱布监狱派出增援力量,导致受过专业训练的宪兵严重不足。与此同时,警卫部队却将关塔那摩对付囚犯的经验在没有正确防护措施的情况下照搬到了伊拉克,其中就包括使用没有戴口罩的警犬恐吓囚犯。  

  此外,《洛杉矶时报》引述一些国防官员和其他新闻媒体的消息报道说,国防部调查委员会还建议,除了目前已经被指控的7名美国宪兵外,还应该对24名军事情报人员提出类似的起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