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签证官:不会控制中国留学生人数

发表:2004-08-25 2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24日下午美国、新西兰、法国、南非四个国家的驻华签证官在北京举行一专题讲座,与近200名学生及家长面对面交流。

美国不会控制中国留学生人数

据北京晨报8月25日报导,有关美国降低对中国的签证率的传闻,美国驻华使馆签官在会上澄清说,美国不会控制中国留学生人数。目前美国已有64000个中国内地留学生,今年已经颁发了6000个从中国内地去美国留学的学生签证。

美国签证官还说,美国非常欢迎中国留学生,目前申请留学生签证的申请人,打电话预约申请签证的等待的时间大概只需两个星期左右。并说明,当获得美国大学或美国学校的录取后,在得到美国政府发给你爲申请学生签证所要用的表格以后,你还必须得符合美国学生签证的条件。

新西兰将开放监护人签证

新西兰签证官表示,近年内新西兰的留学政策仅作小部调整,今年申请6个月以上到两年的短期留学生,将要求他们进行肺部体检。此外,对18岁以下出国的小留学生,将开放监护人签证,签证受理时间约爲6到8周。

关于申请审理的问题,新西兰签证官表示,主要重点有两方面,一个资金能力问题,一个是留学顾虑方面。他说,大部分的申请人可能是自费留学生,因为考虑到学生的生活费及学费都是由家长负担,所以会要求申请人对资金来源、去处,还有收入情况怎么和资金匹配有一份详细的说明。

法国大学将增加英文课程

法国签证官说,申请法国大的留学生可以直接向法国大学提出申请,不而要经过中介,但要求有法语基础才能申请签证。除非他读的是英语授课的专业,其他的专业都要能听懂法语,而且要能写、能说。 

他说,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到法国先学一年法语,之后再读专业。目前大部分的学生法语能力都不是很好。因此,目前法国大学也开始准备逐渐增加用英文授课的课程。

留学南非允许打工

南非是从2002年7月开始,才允许外国留学生在南非境内学习。关于学生签证的政策,今年将作出很多修改,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允许留学生在南非打工。目前已对留学生开设了专门的网站,从申请学校,到拿到签证大概要花费15到20天的时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