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都教委决定采用美化侵略的历史教科书

发表:2004-08-27 0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东京都教育委员会26日决定从明年4月起在东京都台东区白鸥高中附属初中采用“新历史教科书编撰会”主编的历史教科书。20多个日本市民团体当天对东京都教委的决定提出强烈抗议,并坚决要求立即撤消这一决定。

  这本由扶桑出版社出版、“新历史教科书编撰会”主编的历史教科书大肆鼓吹大东亚战争,美化侵略战争,歪曲历史。东京都教委决定在东京都立第一所初高中连读制学校--白鸥高中附属初中采用这样的历史教科书,是想以此作为突破口,进而在东京都所有都立学校采用。东京都教育委员会由6人组成,在当天的表决中有 5人投了赞成票,无人对表决结果提出异议。

  当天下午,日本市民团体在东京举行记者招待会,对东京都教委的决定提出强烈抗议,并要求撤消这一决定。反对东京都立初高中连读制学校采用这一教科书的“东京网络”代表吉田好一说,东京都教委决定采用这样的历史教科书是非常严重的事情,将对全国选定采用历史教科书的工作产生影响。东京大学教授小森阳一说:“我们对东京都教委成为为了战争而对学生洗脑的机构表示极大愤怒,对东京都教委基于政治目的而决定采用这样的历史教科书提出强烈抗议,要求东京都教委立即撤消这一决定。”

  当天,反对采用“新历史教科书编撰会”历史教科书的日本市民团体还向东京都教委递交了约2.9万人的签名。不少白鸥高中附属初中的历届毕业生也表示坚决要求母校不要采用这样的历史教科书。

  “新历史教科书编撰会”于1997年由主张从历史教科书中删除“从军慰安妇”内容的学者组成,其编撰的历史教科书2001年由文部科学省审定通过。东京都教委2001年在东京2所都立残疾人学校采用这一历史教科书。据文部科学省说,目前除东京两所都立残疾人学校外,还有爱媛县3所初高中连读制学校和5所残疾人学校采用,包括私立学校在内的采用率仅为0.097%。

新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