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团体各出奇招 纽约登台

发表:2004-08-27 2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还未拉开序幕,示威团体星期四已经急不可待地各出奇招,提前利用这个大都市舞台登场,抢先传递各自的政治信息。更多的人则在酝酿日后的行动。警方已逮捕了14人。市长布隆博格说,警方将执法,希望和平与正义可以贯穿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的整个过程。

大约10对抗艾滋病活跃分子星期四排成一排站在麦迪逊花园广场对面马路中央,下星期共和党全代会将在此举行,他们然后把衣服全部脱光,赤身裸体地要求布什总统兑现承诺,帮助世界上最贫穷国家感染了艾滋病毒的人们。他们高呼口号:降低债务,制止艾滋。

几十位同样来自“行动起来”组织的成员向周围的路人派发传单。他们的裸体抗议持续了大约10分钟。警方逮捕了10人,并将以有伤风化等罪名起诉他们。纽约市长布隆博格在被问到对此事看法时,风趣地说:“这是纽约,是的,在第八大道上是有赤身裸体的人。”

*巨大横幅反布什*

同一天早晨,两名反布什人士在纽约曼哈顿中城的广场大饭店大楼前,从大楼正面展开了一幅宽60英尺,高大约三层楼的反布什巨大横幅。横幅上是两个黑白单行道箭头标志,朝着不同的方向,一个箭头上写着真相,另一个箭头上写着布什,意思是布什和真相背道而驰。警方在横幅打开半小时后,将四名示威者拘捕。

名为“西比尔行动”的组织宣称对这一事件负责。该组织发言人泰斯表示,示威者练习了3个月来完成今天的挂横幅行动。泰斯说:“今天早晨大约5点,离开他们在这家饭店租的房间,上了楼顶。然后用登山设备把自己从楼顶往下悬挂到第二层的阳台上,然后再往下,打开横幅。”

泰斯表示,他们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让布什下台。他表示,这些人并非激进分子,更不是恐怖分子,他们是普通民众,他说:“他们知道这一行动很冒险,但是他们也知道这一行动很重要,因为我们可以让这一信息传递出去,给还未决定的和独立的选民,给全美其他人们。我们在纽约观察这次大会,我们做了我们的工作。”

警察逮捕了“西比尔行动”四名成员。他们是一名纽约大学法学和哲学博士候选人,一名建筑师,一名来自加州的学生,和一位纽约市居民。他们被是共和党全代会期间首批被逮捕的示威者。警方表示将以破坏秩序、罔顾危险等罪名起诉他们。

其他抗议示威组织也纷纷准备各出奇招。一个反战团体准备到麦迪逊花园广场前上演一出集体“死亡”街头剧,以表达反对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他们准备从世贸中心遗址游行到大会会址,然后组织者一声令下,全体倒下,如死尸般毫不动弹直到警察将他们逮捕。

*纽约人窗户贴大叉要布什下台*

还有用更为微妙的方式进行抗议的。有的纽约人已经通过自家的窗户表达对布什的抗议。他们在窗户上贴上打了大叉的下台字样,组织者说,这是一种不出门就可以示威的方式。自由派谈话节目主持人福兰肯更号召纽约人在共和党全代会最后布什接受提名出现在电视上的一霎那,一起打开窗户同声高呼“去你的吧!”

另外,星期三纽约州最高法院裁决,同意市政府立场,反对最大的反战组织之一的和平正义联盟使用中央公园大草坪举行示威集会。和平正义联盟决定举行示威游行以代之。这可能成为共和党全代会期间最大规模的示威活动。该组织经过同纽约市警察局反覆协商,最后确定了游行路线。游行将于星期天中午开始,沿第7大道北上经过大会举行地点的麦迪逊花园广场,在34街向东经过第5大道,南下到联合广场结束。

*示威者仍然要去中央公园*

和平正义联盟执行主任卡甘说,能够沿第5大道游行是一个胜利。她表示,他们并没有同警察达成任何协议,也从来没说过人们不可以去中央公园,人们可以选择在游行结束以后到中央公园去。卡甘说:“我可能会去中央公园搞个野餐,也许不会搞一天,我会到中央公园去野餐。”

另一个名为“立即行动停止战争、结束种族主义” 组织,在被一位联邦法官作出类似不利于他们的裁决以后,仍然决定数千示威者星期六照样到中央公园的大草坪上,集会抗议布什政府的对外对内政策。市长布隆博格警告说,公园可以尽管去,只要不犯法。布隆博格说:“警察局将执行法律,不经许可不得使用扩音设备,我想不会有人这样做,我们将执法,我们将保证有足够的警力保护。”

示威组织者表示,他们的游行是和平非暴力的,决不会违反法律。市长则希望和平与正义可以贯穿整个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期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