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因斯坦更多手稿公开 数个预言已成现实

发表:2004-08-29 1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著名的物理学家爱因斯坦,被时代杂志喻为20世纪的第一伟人,生前给他的朋友写过许多信,讨论世界大事和政治,有些信还预言了一些事情,象1930年纳粹将在德国执政等。现在崴色大学正在翻译爱因斯坦的德文手稿,以便明年能够在爱因斯坦发表相对论100周年纪念时同时展出。

美联社报道,纽约州崴色大学(Vassar)图书馆保存着许多昂贵、罕有的埃伯特.爱因斯坦的书信手稿。这批书信手稿收藏被认为是美国境内数量最大、且种类广泛的爱因斯坦收藏,是由崴色大学的一位女毕业生所赠。她曾经帮助过经济学家奥特.纳森,后者曾在崴色大学短暂教书,后来便成为爱因斯坦财产的唯一执行人。他是爱因斯坦的坚定保护人和朋友。

1987年93岁高龄的纳森过世时,他把自己的几箱遗产留给了他在崴色大学的学生Adele Gabel Bergreen和她的丈夫莫瑞斯。这些遗产中包括爱因斯坦给纳森的手写亲笔信。去年秋天,Bergreen夫人把150多份爱因斯坦信件,手稿和照片等赠送给了其母校,一个在纽约以北70英里的小文科艺术学院。

爱因斯坦是历史上最富天才的伟人之一,他是他那个时代最著名的理论物理学家。他发现了许多科学理论并因他对光电效应的解释获得1921年诺贝尔物理学奖。他先前在欧洲大学工作,而后在位于美国新泽西的浦林斯顿大学工作直至1955去世。

爱因斯坦把他的所有手稿赠送给了以色列的希伯来大学,因此有关爱因斯坦的大部分收藏由该大学拥有,其他则分散在世界各地的大学,图书馆和私人收藏中。

崴色收藏有1934年至1953年爱因斯坦与纳森的主要通信。有两处预言纳粹德国随阿道夫.希特勒发展,和以后变成美国的友国。这些已经成为现实。

在一封印有1936年7月14日邮戳的信中,爱因斯坦对纳森道:“欧洲的发展真是无法形容的恐怖。它被上帝派魔鬼操纵着。法西斯的威胁似乎已经开始行动。”

两个月后,爱因斯坦写道:“唯一的好事是希特勒也知道,他的权利导致愚蠢的犯罪会使全世界都起来反对他。”

崴色特殊收藏副主任Ronald Patkus说,“这些收藏的价值是,从中我们可以看到爱因斯坦对当时社会、政治问题的观点。”

崴色收藏中还包括了纳森给爱因斯坦的信和爱因斯坦的夫人艾萨给纳森的信的复印件。另外还有奥地利心理分析学家西格门德.弗罗依德(Sigmund Freud)和美国最高法院法官Felix Frankfurter给爱因斯坦的回信。

除了信件之外,还有一份爱因斯坦与前副总统拟.华莱士在上世纪50年代共同签名的反核武的情愿书,以及爱因斯坦签名赠送给纳森的几本书和他们的照片。加州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正在发表爱因斯坦的全部私人信件和科学手稿。这个爱因斯坦书件工程计划共达29卷,其中八卷已由浦林斯顿大学出版社出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