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考”将在沪推行SAT高分可直接获全奖

发表:2004-08-31 2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往中国学生申请美国大学本科,为了获得充足的申请优势,大都要考GRE来证明自己的实力,以申请到更好的学校和更多的奖学金。但GRE的难度众所周知,即使对国内本科毕业申请国外研究生的学生而言,也是极具难度的;因此,GRE几乎成了阻挡中国学生,申请去美国大学本科的拦路虎。
  “GRE对高中毕业生而言,实在是太难了,全军覆没的几率相当大,能申请到全奖的学生更是微乎其微。”国内出国留学界业内人士这样告诉记者。2004年始,国内开始有了SAT(赛达)的培训,从此,内地的高中毕业生可以同香港、台湾地区的学生一样,通过SAT考试实现自己的出国留学梦,并能更容易地申请到奖学金。

  SAT和GRE功能不同

  “有了SAT以后,就不用考GRE了。”新东方教育集团上海地区的负责人汪海涛这样告诉记者,“当然,这是针对高中毕业生而言的,”他强调说,“高中毕业生不用再通过考GRE争取奖学金,SAT更容易,更能体现自己的实力,并更容易申请到奖学金。”

  据记者了解,以往国内学生,要想到美国去读本科非常困难,因为GRE的难度,很多人都折戟沉沙,能申请到奖学金的更是少数。而亚洲的其他地区却早都在多年前普及了SAT考试,这也是为什么多年来被公认为“最会考试”的中国学生只能在本科毕业后申请研究生的项目上领先于中国台湾、香港地区及日本等地留学生的原因。

  SAT申请全奖更容易

  “SAT和GRE的功能不一样,它号称美国高考,主要是针对高中毕业到美国去读本科的学生的,如果读研究生的话,还要考GRE。”记者从美国回来的高燕定老师处了解到,高中生考SAT,相比GRE来说,更容易,更简单,更能出成绩,尤其对中国学生来说,里面的数学等内容是相当简单的。成绩好,申请奖学金自然容易。

  据悉,仅上海地区,今年上半年通过SAT考试并申请到美国常青藤名校的高中毕业生就有两位拿了全奖,一个是哥伦比亚大学,一个是杜克大学。

  SAT在国内暂时还没有考点

  有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国内经济的迅速发展,高中毕业生到国外去读本科的条件已经相对成熟,在以后的将近十年内,国内将掀起一个高中毕业生出国留学的高潮。

  但记者了解到,尽管今年仅上海地区报考SAT的考生就达到了逾200人,但SAT在国内还没有考点,考生届时需到就近的香港参加考试。记者采访了解到,这是因为SAT刚刚在国内普及,美国教育测验服务社(Edu-cationalTestingService),即ETS尚未打算在国内设置考点。“国内SAT考点的设置会有一段时间,但我们相信会很快,因为中国考生的数量增长和质量都是惊人的,相信美国不会任这个庞大的市场随意发展,考点的设置会很快。”美领馆教育文化处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资料链接

  出国考试知多少

  出国读本科或研究生,都有哪些考试是一定要通过的呢?一般来说,TOEFL是必要的,即使是自费学习;其他的考试就要根据自己的要求进行合适的选择,比如要进入商学院学习,就要通过GMAT考试,而要进入法学院,则要考LSAT;申请一般的研究院,要考GRE,高中毕业要考本科,则考SAT是最合适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