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昌星助手王泰盛在澳上诉失败 将被逐返香港

发表:2004-09-03 0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厦门远华特大走私案主犯赖昌星助手、中国男子王泰盛,在悉尼申请学生签证被拒,多次向法庭上诉,企图阻止被驱逐返回香港,纠缠两年多后,日前由澳大利亚联邦法院合议庭判决上诉失败。

厦门远华走私大案涉及的走私金额约四百亿元人民币,其牵连甚广,先后有三百多名官员被控贪污罪,包括前厦门海关关长杨前线。

四十六岁的王泰盛是前厦门海关官员,自二00二年二月在悉尼的住所被澳大利亚移民部人员带走后,一直被拘留在悉尼维拉活黑民羁留中心,因为即将要被驱逐出境,所以还被安排编入外逃高风险的第一期营。

澳大利亚联邦法院早在二00二年底就已驳回王泰盛的上诉。此后,他又多次向法庭上诉,反对移民部长以国家利益理由拒绝签发学生签证的决定。

据悉尼传媒今天报道,王泰盛曾经是厦门海关关员,九十年代在厦门属于中层官员,负责进口货物的流动。一九九四年,他辞去海关工作,替赖昌星做事,并于一九九五年取得单程证移居香港。

一九九九年八月,王泰盛持旅游签证由香港抵达悉尼,随即申请学生签证,就读一个三年期的工商管理课程。一年后申请续签时,澳大利亚移民部作出决定,以其品格不能合格,正式拒绝其申请,并立刻予以拘留,等候驱逐出境。

今次三宗上诉、一宗申请上诉的法律争拗,其中一宗是澳大利亚移民部长上诉,反对联邦法庭允许受不良行政影响人士告政府;其余是由王泰盛提出的。三位大法官联席的合议庭判移民部长上诉得直,故此,王泰盛的两宗上诉和一宗申请上诉的相关案件便宣告失败,将被驱逐返回香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