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男灭门案开审 主犯忏悔受害家属拟索赔百万

发表:2004-09-07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涉嫌制造香港凤凰卫视前副主席周一男灭门惨案的罗军等七名嫌犯,昨日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接受公开审判。

  七被告除吴远翠拒不认罪外,其余基本认罪,仅对其中个别细节提出异议。据案犯供述,在周一男灭门案中实施杀人行为的三名凶手本是同学,张涛在QQ上给两名同学胡钢、郑安留言,邀来二人当杀手制造了这起惨案。

  策划主犯当庭忏悔

  据嫌犯罗军当庭供述称,他与吴远翠本是湖北五峰同乡,经常在一起打牌。今年4月的一天晚上,罗军问吴远翠是否认识很有钱的人,可以去抢劫。吴远翠说认识向永进,家里有钱又喜欢打牌,两人一拍即合。罗军称对造成这起惨案自己深表忏悔,并向受害者家属表达深深的歉意。

  “女牌友”不认罪

  吴远翠是被害人向永进的牌友,与周一男等都比较熟悉。检方指控吴远翠与罗军预谋了这起杀人案,但吴远翠不认罪,称自己并没有参与预谋,还否认自己曾在事发当天多次打电话给罗军提供情况。当检方出示电话清单证据时,她又称自己是受到罗军的胁迫,继而又称事后逃到东莞是怕被灭口。

  直至公诉人提出“难道你去刷卡消费也是被迫的吗”的反问时,她才哑口无言。

  QQ上约同学当杀手

  记者了解到,当罗军邀张涛一起抢劫后,张涛所想到的可靠的杀手就是自己的同学郑安和胡钢。张便在网上通过QQ留言,希望郑安和胡钢及时与他联系。郑安在QQ号上看到留言后,立刻到深圳找到张涛和胡钢,几人简单商量后,决定一起去抢劫。

  于是三个同学就联手参与制造了这起灭门惨案。据郑安供述,在房内由张涛分工后,张涛与郑安一起杀害了周一男、林静、党振江,胡钢杀害了向永进,张涛独自杀害了小女孩。

  但在昨日的庭审中,两嫌犯还不忘为自己的杀人恶行辩解。郑安称自己见周一男倒在地上,表情十分痛苦,为减少他的痛苦,就在他的脖子上插了两刀。胡钢则称自己先后拒绝杀保姆和小孩,甚至连杀向永进也是受罗军、张涛胁迫的。

  向永进老父拟索赔百万

  被害人向永进68岁的老父亲向文兵,昨日专程和自己的律师一起,从四川老家坐了两天两夜火车赶到深圳,参加了昨天的庭审。

  据老汉的代理律师介绍,在昨天的庭审前,向文兵已经向法院递交刑事附带民事赔偿诉讼请求,向罗军、张涛、郑安、胡钢、吴远翠提出高达100万元的民事赔偿。

  法院已经受理,并将在刑事部分有结果后进行。

  周一男身后财产待分割

  虽然周一男已经遇害,但其留下的遗产如何分割也备受关注。据向永进之父的代理律师称,向父将就此事与周一男在港家属协商,希望能达成一个双方满意的结果。

  据这位律师称,周一男的家庭成员目前有一母亲和儿子,而周留下的财产主要有在深圳的一家注册资本200万元广告公司的90%股份、在本次抢劫案中被抢走须返还的现款600余万、两辆轿车(其中一辆为奔驰)、一处房产,另外还有在香港的部分产业。

  向父事发后在收拾女儿的遗物时发现了一本周一男与向永进的结婚证。但向家对周一男在香港的婚姻状况是已婚还是离婚并不知情。

(南方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