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访”搜捕不停 石景山仍关押几万人

发表:2004-09-08 0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从9月2日开始的对上访人员的大搜捕到7日为止还在继续。根据各方面的消息,这几天从各个上访部门拘捕集中到石景山体育场地下室的上访人数每天都达几万人。白天黑夜,公安在上访村、高法、两办等还继续进行大规模赤裸裸的访活动。

石景山体育场每天关几万人 天津驻京办不给吃喝

6日晚间,被关到石景山体育场地下室巨大房间的上访人士据说有几万人,上访人士被按照地区划分,人数较多的有河南、湖北等地。各地监视警察和上访人士同在一个房间中,据说仅天津警察就有三四十人。

上访人员到厕所时警察也亦步亦趋的跟随监视。早晨,警察给每人发两个二两大的馒头,没有咸菜。饭后,各地截访接走本地上访人员,有一些没有地方来接的上访人员被放出。

7日早晨,天津驻京办事处也从石景山接走了包括天津蓟县吴秀敏和周立春在内的19位天津上访人士,截至上午,天津各地已陆续接走了17位上访人士,只剩下吴秀敏和周立春二人被关在只有5平米的地下室里,她们是昨天在中南海正门上访时,被府右街派出所的警察拘捕,将她们送到了石景山。7日中午,天津驻京办没有给她们饭吃。

吴秀敏和周立春来到北京上访已经一周,她们晚间夜宿街头,几个白天份别到计划生育办公室、国务院、信访办、中纪委上访,她们一直小心翼翼的注意着,唯恐被警察抓住,但是还是被抓起来了。

吴秀敏今年49岁,14年前,下仓镇政府强行将她送进北京263医院作绝育手术,在吴秀敏前面做手术的病人因手术失败死亡,吴秀敏的手术也导致她心跳停止、下体大流血染透了两层厚的褥子,医院承认这是一起医疗手术事故,但是,匪夷所思的是镇官员竟然私吞医院赔偿吴秀敏的赔偿款,而且,他们还霸占了许多村人的土地,吴家也没有多少地种,因她经常上访,镇官员怀恨在心,撬锁抢夺吴家粮食,逼的吴家六口人挖野菜就粗粮勉强度日,镇领导还雇镇武装部的人行凶杀追杀,凶手被擒获后良心发现说出内幕。

同时天津蓟县的维权人士郑明芳介绍,天津政府驻京办事处在北京的大理道26号的宾馆,名为驻京办,实际上是天津的防暴警察所在,因为他们对北京的警察自我介绍时说自己是天津的防暴警察被我们听到。我们天津的上访人的耳朵都不好,就是因为关我们的这个地下室的上面就是换风装置,轰隆隆的响,震得我们神经衰弱,耳朵不好。当时他们对我们一关就是三天,没吃没喝,把你扔到那里就没人管了,在那么一个三五平米的地下室里。而他们(警察)都在楼上高级房间里。估计他们这次肯定不会马上放吴秀敏和周立春了,不信你看着。

警察仍在上访人士聚集地大规模抓人

6日晚间,有十几辆警车开进了南站上访村,其中有依维克警车和一些面包车,部份车号是京FE1596、京OB7122、京OB8635、京FJ9613、京CW6314、京CW3635、京CLC496、京FJ4396,其中将抓的人运走再开回来,连续三趟的依维克警车是京OB6592,京OB1918、京A1976。有警号为042202、043519的警察参与了搜捕活动,这些警察直接闯到房间里头抓人,有许多上访人士事先得到消息躲走了,据说6日晚间被抓走的上访人数不是很多。

警察对旅馆也严加管理审查,6日晚间,警察多次查房,住宿人抱怨:我们就是活在油锅里一样,一晚上来查好几次,实在是受不了了!你们能不能向国际社会上反映反映,他们这到底是怎么了?他们现在不得人心,简直没有人说他们好了。

还有上访人士介绍,7日上午十点,警察在上访村抓了五车人,都是用依维克警车抓的,每车关押四五十人,大约有二百多人被抓走。

一位上访女士介绍:我们住的那个花园里头就是公开抓人,大白天的,跟抢人一样。还有高法那边,只要看到背包的就抓,他们都跟疯了似的。

正说着,这位接收采访的这位上访人士忽然压低了声音说:等过一会再给我打电话,我后面有一个便衣跟着。说着,她就挂断了电话。

有的上访人士还谈起前几天北京的公用电话广播江氏集团迫害法轮功和上访人士的事情,他说:那件事做的太好了,连他们的警察都说,好─,太好了!这说明“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7日上午,在高法门前,一位来自山东姓张的上访妇女刚刚给几位别的上访人员看她被截访警察铐住双手留下的伤痕、还有身上被警察打的青紫交加的照片后不久,这几个人就亲眼看到六名警察抬着这位张姓女士,将她抓上了一辆标记为“法院”、车牌为‘鲁FA069?’(车开远,车牌最后一位数字没有记下来)的警车上。

据说,北京高层要求在四中全会和十一国庆期间,将上访人员一律交回本地解决问题,北京人士预计警察还会继续强力清访。

儿子因举报腐败被害死、在北京一边乞讨一边上访七年的七十多岁湖北老太太王庆云说:我们湖北抓的厉害,他抓我们就跑,我怕他抓我回去打死,我儿子都被他们打死了,打死了捏造,我也怕他把我打死了捏造,我不敢就跑。王庆云说她去年被警察抓回去了四次,这次她也是警察抓捕的重点对象之一。

据说,有人目击来自黑龙江的上访警察李国柱在下午被警察从上访村抓走,记者在上午采访他时,他还表示说自己不打算离开北京,为了中国的人权事业,为了中国的民众,哪怕付出生命,也在所不惜。


(大纪元记者赵子法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