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直升机坠毁4死3伤 女机长被竹子穿胸

发表:2004-09-17 2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下午15时左右,一架执行航拍任务的直升机在浙江余姚玉石园附近坠毁,机上机组和乘客共7人,4人死亡,3人重伤,死者中1人为机组人员,3人为航拍工作人员。伤者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民航总局负责人称,这架机号为B7009的EC135直升机为江苏春兰集团公司所有,由青岛直升机有限公司执管,被宁波电视台租用执行航拍任务。13时11分从宁波机场起飞,15时与塔台失去联系,之后被当地百姓发现坠毁。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快撞上塔时急转弯坠入竹林

昨天下午17时,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EC135直升机的机舱和螺旋桨已基本烧毁,只有机尾尚残留。

景区西隐禅寺的觉圣和尚看到了飞机坠毁的整个过程。“飞机先绕着景区转了几圈,飞得很低,离山头也就十来米的样子,飞到峡谷边时突然开始往下掉,眼看就要撞到玉佛塔了,飞机猛地一拐就掉进离塔只有10多米远的竹林里。”

一名女飞行员当场死亡

最先赶到失事现场的景区工人汪康生告诉记者,当时他听到一声巨响忙冲过去,只见直升飞机已经摔得不成样子了,地上散落了很多摄像设备。不一会儿,周围的景区工作人员和一些僧人也都赶到现场。一男子踉踉跄跄地从飞机上走了下来,摇摇晃晃走了几十米,就一屁股坐倒在地上。这名男子说他是电视台的记者。大家赶紧上前抢救,一共从机舱里拉出5个人。“其中一个女的,穿着飞行制服,被拉出时已经死了,一根竹子穿胸而过……”

坠毁15分钟后燃爆起火

就在大家打算救出被压在驾驶舱里的最后一人时,飞机突然发出一阵噼里啪啦的燃爆声,然后冒烟起火。此时离坠机大约15分钟。天下玉苑景点的专职消防人员楼双成告诉记者,飞机起火后,大家纷纷从庙里和景点其他地方拿来七八十个灭火器和几台风力灭火机。“我们想救人,但再也无法靠近飞机。”

15时24分,浙江余姚消防大队和消防特勤人员到达现场时,火势已得到控制。“我们只从驾驶座上抬出一具烧焦的尸体。”余姚消防大队的郑钦说,大火于16时30分基本被扑灭。

记者从宁波市第二人民医院了解到,被送去的5名伤者中,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另外3人重伤,目前仍没脱离生命危险。

失事飞机是欧直公司最新机型

据民航方面介绍,失事飞机是编号B7009的EC135直升机,是欧洲直升机公司的最新机型,国内目前只有5架,分属中信海直、广东省公安厅、春兰、海尔等4家,市场售价约3000多万人民币。该机性能优越,能在空中完成45度后退爬升、90度垂直坠落、百米高空瞬停等高难度动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