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雹突袭广东三城市 广州多处大停电 (图)

发表:2004-09-22 0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晚广东多处出现8级雷雨阵风,预计雷阵雨可能还将持续

   据信息时报报道,昨日傍晚,受副高天气控制,广东多处地方出现8级雷雨阵风,广州深圳东莞等市多处还下了短时冰雹。广州因雷电连击多个居民区出现停电,据初步估计海珠区停电的范围较大。


  冰雹 手指大冰雹袭击穗深莞

  昨日,受副高天气控制,广东多处地方出现8级雷雨阵风,东莞、深圳、广州天河等多处还下了短时冰雹。


  东莞塘下镇:中指大冰雹下了10分钟

  昨日下午5时13分左右,东莞塘下镇突然下起冰雹,据当地居民张先生介绍,这几天当地并没下雨,反而有点闷热,昨日上午天气突然变阴,随后下起大雨夹带冰雹,最大的有中指大小,打在人身上还觉得有点痛,人都不敢出去。10多分钟后,不再有冰雹降落,但大雨仍在继续。

  广州天河员村:冰雹打得铁栏“当当”作响

  下午5时20分左右,广州天河区员村四横路科韵路也下起冰雹,市民李先生称,刚开始是在下雨,随后夹着冰雹,他正好在钢材市场内,听到冰雹打在铁栅栏上发出响亮的“当当”声,正在街上的一些人也纷纷躲进室内,冰雹有小手指大小,打在身上还隐隐作痛,但并没有人受伤。大概10多分钟后,不再下冰雹,但闪电打雷和雷雨天气仍在继续。

  雷电 雷击导致多处停电1死3伤

  据广州电力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受雷雨阵风天气影响,海珠区新港西路、天雄布市、白云区麓景路等市内多处区域出现电路故障,有的是临时跳闸,所以几分钟后重新回复供电;有的是出现线路问题。

  另外,广州黄埔区大沙街双沙村附近一建筑工地,昨晚发生雷击伤人事件,一个大雷击中正在工地旁边一个草棚里避雨的4名工人,导致1人当场死亡,另外3人被击昏。3人送医院抢救已无大碍。

  狂风 狂风刮倒70岁大榕树

  昨日下午6时15分,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雨再次“作客”广州,位于广州大道南客村北约正大街97号一居民院子内,一棵70多年的大榕树不堪风吹雨打,因年迈体衰,连根拔起轰然倒塌,砸倒了靠近街道的3间杂物间,所幸没有砸到路人和车辆。但横倒在街道上的大榕树阻断交通长达2个多小时,数百车辆被迫改道行驶。

  昨日下午6时许,一场暴风骤雨突然降临广州,刹那间,广州提前入夜。记者接到倒树的报料赶到现场,“暴雨突然来临,想不到这棵存活 70多年的大榕树也被推倒。”居民刘女士说道。靠近街道旁边的有3间面积不大的杂物间,倒塌的大榕树顺势把这3间杂物间给砸倒了。刘女士说,当时,她全家都在吃饭,听到巨响后,跑出门来看,发现用来堆放杂物的3间小屋子被砸倒了。记者看到,这棵大榕树长约十三四米,根部直径约一米。仅大榕树的树叶就把道路堵塞得严严实实,行人车辆很难通过,许多车辆根本不能通行,导致数百车辆堵塞改道行驶。民警们正在努力地指挥交通,据现场民警介绍,大榕树倒塌之时,幸没有路人和车辆经过,因此没有造成什么严重的后果。当晚7时05分,广州绿化公司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对大榕树进行截枝手术,两个多小时后,交通恢复畅通。

  昨晚8时30分,在天河区员村一横路不少居民也给本报来电,称540公交车总站附近的怡景花园旁边,一幢3层楼高厂房的铁皮屋顶。被暴雨掀翻吹落,铁皮正好砸断路边的电线和电线杆,导致该小区1000多户居民停电。

  随后,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供电部门正赶往员村抢修线路,尽快恢复供电。同时,记者还了解到,由于暴雨所致,位于员村一些路段都发生了大面积塞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