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试图分化香港民主派

发表:2004-09-24 1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罕见地邀请香港一些亲民主的立法议员到北京参加国庆庆祝活动,但是被邀的人当中不包括对北京批评最严厉的人。分析人士说,北京试图分化香港的民主党阵营。

至少十名香港亲民主的政界人士将于下星期前往北京,参加中国55周年国庆。但是香港亲民主派中最大的党派民主党中只有一个成员获得邀请,大多数主要的反北京人士都不在受邀名单上。直到最近为止,北京不是批评香港的民主活动人士,就是对他们完全置之不理。唯一受到北京邀请的民主党成员单仲偕热情地接受了邀请。单仲偕说,“香港民主党将会抓住任何和中国大陆进行对话或交流的机会,我们将试图利用这次机会建立关系。”

民主党是香港最大的反对党,但是亲民主运动还包括一些小党和独立人士。香港大学政治学学者伊琳·陈说,中国开始在亲民主人士中挑选他们喜欢的人,以此孤立那些强硬的反对派人士。陈女士说,“我们不能低估他们玩的这种心理游戏,他们很擅长这种游戏。”

这个月早些时候,民主党人在香港立法会的选举中没有能够达到预期的结果。亲民主的活动人士赢得了百分之六十的普选票,但是没有能够在立法会赢得多数。陈女士说,在选举前,北京有效地把民主党人士刻画成不通情达理的人。她认为北京政府现在试图把亲民主党人刻画成内部分化、于事无成的人。

香港大学的陈女士说,“北京在试图分化他们,这样一来,民主阵营中就会有分歧,人们就会想说,你看,他们自己人当中都无法达成一致。”但是香港民主党人试图低调对待他们当中可能存在的分裂。其他受到北京邀请的活动人士说,北京的邀请是一个受欢迎的姿态。


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