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邮报记者体验法轮功

发表:2004-09-26 16: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街头举目可见的法轮功学员成了街头一景。看看纽约本地不炼法轮功的媒体记者们外行的看法,倒是挺有意思的,尤其是这报导出自以语气调侃尖刻为招牌的纽约邮报。

纽约邮报记者萨拉-史徒华在联合国大会期间报导说,别小看了纽约到处可见、在地铁站散发传单的法轮功学员们,他们看起来非常温和,但如果说到强身健体,他们可是毫不含糊的。

萨拉-史徒华自己练瑜珈,而且亲自下场和联合国前的学员们一起体验了法轮功。她写道,他们的炼功动作会让你大吃一惊,我进入他们之中发现,那些炼功的招数比那些瑜珈之类的玩意儿要难多了。

文章随后写道,这支黄衬衫的大军现在到处都是,席卷整个纽约市。他们那些路边的展览让人触目惊心,有鲜血淋漓的人被关在笼子里,还有那些布满淤血的痕迹、烧伤的痕迹、和饿得皮包骨的酷刑受害者们的照片。他们的牌子上写着,“这些正在中国发生着。”

原来呢,数以百计的法轮功学员从世界各地涌入纽约,是要让纽约市的人们认识到在中国发生的政治迫害,他们的修炼在中国被政府禁止。很难想象为什么中国政府会跟这些人过不去,因为他们看起来根本就不象要搞政治的人。

法轮功也叫法轮大法,是中国很多古老的气功中的一种,结合了动功和打坐在一起。如果你问那些修炼者们为什么要炼法轮功,他们会告诉你,法轮功使他们更加容忍,更加慈悲,这是这个修炼功法所强调的原则中的两个,另外一个好像是FORBEARANCE(忍)。(编者注:这里原作者有误,应该是“真”)。

他们不强调发达的肌肉或臂力增强,但是你可以自己看一看,那些七、八十岁的老人们看起来象只有四十来岁似的。那些减皱纹的药品,比如象有毒的BOTOX可是根本没戏!

这种修炼只是在七年前才开始传出(编者注:原作者有误,应该是十二年),但发展迅猛,在中国据说就有七千万法轮功修炼者。

七千万修炼者,所以说,炼法轮功应该不会太难吧?这是我那天在联合国总部前心里想着的。那天,那里有几百人在和平的“抗议”,不明底细的人会认为他们是大型太极班。

我看着那些众多穿着黄衬衫的中年人、老年人,自个儿想着,让我来做那五套传单图片上看起来蛮简单的动作,应该是小菜一碟。我常跑步,也练瑜珈,我应该象别人一样很轻易的把手举在头顶上吧。

站在我旁边的一个以色列年轻人,名字叫本的,轻轻的告诉我说,你第一次炼,可能会觉得有点困难。

轻柔的长笛音乐开始了,我们大家一起移动骼膊,在胸前展开,在两侧展开,然后在胸前合十,做这套叫作“佛展千手”的动作。

下一个叫“法轮桩法”:我们把骼膊举到头顶,然后在头顶保持很长、很长的时间。

多长呢?准确的说,是十分钟。我试图做深呼吸,并希望得到启悟。但我得到的呢,只是身体发热、很累。

终于,我们移动骼膊了,进入另一个悬空的姿势。时间呢,好像是无限的长,但实际上也只有十分钟。

等到了第四个十分钟的伸展时,我已经大汗淋漓、双手发抖。而我两边的身材瘦小的小老太太们都毫不费力的在炼着功。

还没等到做第三套功法,“贯通两极法”,我就败下了阵来。我觉得有些头晕,还老大不高兴了。这可不是邪教,这更象非常严厉的瑜珈课。

总的说来,他们不是很好的推销者。他们这些路边的活动很直截了当,这让他们看起来有点怪怪的。但说到底,他们跟那些非常热衷于PILATES慢动作训练法的爱好者们没什么不同。他们应该放弃黄衬衫,在苏霍区开一家帅气一点的店面,每人收二十块钱一节课,然后把钱送到中国,去帮助他们那些在中国被迫害的同修们。

不管怎么说,只要是时髦的健身方法,纽约人绝对愿意试一试。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