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访招众怒 访民幸逃脱

发表:2004-09-28 2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十一接近,北京的截访便衣更加焦灼,据说,到今天(28日)为止,截访已经达到了高潮。昨天,记者采访高法的访民时,偶然录到了附近正在截访的过程,可以听到访民们群情激愤,他们对截访便衣不放手就“打”,“拿铁锹拍”,截访便衣衡量厉害,不得不放开了被抓的访民。

走在上访死路上四处碰壁的访民们的怨恨渐渐达到了极限,两办前有的截访便衣对此表示截访不能太过,惹的访民给自己两刀子,要为老婆孩子着想留个后路。

※高法胡同里的采访和截访现场录音

9月27日,上访高法人数与八月份相比大幅减少。北京高法胡同前停有十来辆警车(鲁-BA022、辽-HA030等)。一位来自辽宁沈阳的上访人士正在胡同里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他上访历史12年,今年的9月22日,他和沈阳同来上访的38人到中纪委上访时,和现场上访的几百人一同被大型公交车运到马家楼(据说是中国国务院信访接待站)关押,后分流送回送回本地,自己因心脏病发作中途入院出院后,这是再度来到高法继续上访,到哪哪不解决。

记者:那以后你们怎么办啊?

上访人士:这都玩命啊,没招!

他又说:我的案子是买的假药,一审判决给我两万五(千元)。现在呢,38家医院鉴定、诊断、治疗证实,是严重药物中毒已经19种病了,都不解决,互相推诿。

谈到警察抓人打人,他说:

“那在沈阳,抓的人警察说打死就给打死,上人家搜股(票),把人家股票搜来后,警察还炒股呢。太多太多了,那个案例太多了,那些案子我全都知道,没有公正,没有人权。辽宁现在又大搜查呢,现在不是十一了吗,又开始抓人了,警车都不带牌子(车牌)在抓人。”

记者问:“你说现在又在抓人了?”

“对!没有人权,就随便抓人,非法限制人身自由,什么宪法呀,法律啊,看着没?强给搂住了,那是铁岭的,四个人(截访警察)给掐住了,按到车顶上了,看到没?听到没?”

从电话里传来争吵声,争辩的是被掐到地方法院截访车(辽-HA030)上的辽宁铁岭上访人士,他说:“我有没有人身权利?”,围观的群众也指责警察:“胡锦涛还讲依法治国”……。

被抓的铁岭人士:“我是中国老百姓,你动我一下吧,你是干啥的?他是干啥的?(我)怎么了?犯了什么法了?”

截访便衣:犯啥法了?法在撵你。

围观群众十分气愤:中国还讲依法治国,这就是依法治国啊?没有人权了?法院怎么了,法院是依法犯法,我看不惯!胡锦涛讲“依法治国”,你们干什么强行啊?是土匪啊?干什么上来就这么拽啊,打死人都不偿命,这都是你们干的事情。走──,你走你的,他能怎么的?他要是碰你就跟他干!他是执法的,公安局的么。你公安局的为什么这么干?拉来拉去的,哪个你们给解决了?

截访便衣:我抓的就是你!

这期间,上访群众从附近的饭店拿来一把铁锹,据说围观的上访群众约有四十人之多,两个截访警察被人群包围。

围观群众:对,抓就打!拿铁锹拍,一点人权都没有,中国一点人权都没有,中国没有人权。不让走就打,走走走!走!(截访警察)管,大家伙就拿铁锹拍!打!执法犯法!

一名女士抱住了截访便衣,让被抓的访民快走,面对群情激昂的上访群众,两名截访便衣不得不松开了手,被抓住的辽宁铁岭市的上访人士逃脱了辽宁地方法院截访的手掌,后来,这两名截访便衣路过喊打的上访女士身边,恶狠狠的瞪着她。

※截访手段更加无耻 截访便衣心虚胆怯

9月28日上午,到国务院人大两办上访的吉林、黑龙江的一些上访人士遭受到截访便衣的毒打后,截访便衣叫来110警车,告诉北京警察说访民殴打自己,北京警察拉走了两车被截访便衣毒打的访民。

目击的上访人士表示“今天的截访达到了高潮,截访使用的方法和以前有所不同,变得更高明了,已经无所不用其极”。

两办前山东的截访便衣聚在一起议论:现在访民已经到了极限了,忍无可忍。这么弄下去,真的要出人命了。我们离远点,能说得通的就说,说不通的咱们可千万别往前靠,不要把人往家拉,万一给两刀,老婆孩子怎么办?

上访人士:是非、公道、善恶自在人心啊,每个人心里都有杆秤。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