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院校种类细分 留学应选“匹配”项目

发表:2004-10-01 0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高等院校的种类的确很细,而且赴美留学对学生自身的要求也很高,因此赴美留学一定要选择最匹配的项目。
  美高等院校分类

  美国全境大约有3000多所高等院校。高等院校的类型主要有四种,分别为社区学院(或者初级学院),英文为:CommunityCollege(orJuniorCollege);四年制学院(4-yearCollege);大学(University)以及专门学院(Institute)。

  CommunityCollege不提供学位课程,只颁发文凭。但一些CommunityCollege与当地的大学签有协议,学生的学分可以顺利转入大学,并可以从大学的三年级开始继续攻读学士学位课程,社区学院的学费较大学和四年制学院低。

  四年制学院(4-yearCollege)一般是私立大学,学校规模比较小,班级也小,学校注重教学,经常是由教授直接给学生授课,学费一般也比较昂贵,在美国很多中产阶级以上的家庭都愿意先把孩子送入四年制学院攻读本科。

  大学(University)一般规模较大,除了本科学院外,还有研究生院,提供从学士学位一直到博士学位的各类课程。大学内还设有许多研究中心,供学者们从事研究。因此大学通常是攻读研究生课程的首选。

  专门学院(Institute)是一些专门从事某个专业领域的教学和研究的学院,如一些科技学院、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等。另外,美国的院校又可以根据其资金来源分为公立院校和私立院校。公立院校的经费主要来自州政府的财政拨款,因此对本州居民提供较为低廉的学费。而私立院校的经费则主要来自私人捐助及学费,因此其学费也比较昂贵。所以,学院的规模或者是公立还是私立,都不决定它的教育质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