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人国庆节买假期 一天1200元

发表:2004-10-04 1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庆黄金周,广州出现了一股“买卖值班”的热潮,希望度假的市民纷纷向有假期的同事“买假”。据悉,顶一天班的平均价位是300至500元,最多可达1200元,一些单位甚至还有“值班专业户”。

广州日报报道,这种“买卖值班”的现象并不罕见,甚至据说一些单位还有“值班专业户”。广州白云区的章先生说,按照惯例,他们单位每个黄金周都得有职员轮流值班。今年国庆,他刚好免值。早在9月中旬,一位同事就找章先生,要他替自己值7日班,并愿意付400块钱“买假期费”。章先生本来不大愿意,但经不住对方请求,加上又想赚外快,便答应了。另一人也表示,无法拒绝同事一再请求,把一天假期卖给了他。

假期买卖的一般特征是:时间均为一两天,平均一天的价位是300至500元,头尾天比较值钱;涉及的单位一般为事业单位或企业单位,交易双方以假期里任务不重的办公室职员居多。

据悉,假期值班拿来买卖,在广州算是个新鲜事,可在北京、上海已经流行了两三年。林小姐去年在上海一家银行工作时,就有一位女同事高价购买假期以举行婚礼:5月1日劳动节这天的值班,花了1200元。她说“每到黄金周,上海这种情况特别多。”

对于这种“买卖假期”,市民反应不一。林小姐认为值班买卖是一种民间默契,大家各取所需,没有什么值得质疑。一家的公司高层邹先生也表示:只要交易的价格不要太过离谱,在一个合理价格内,对买卖双方也是一种双赢。但也有市民认为,值班买卖有违敬业精神。


万维读者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