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风水”在美国悄然流行

发表:2004-10-05 17: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长一段时间,风水在中国大陆被视为封建迷信。但现在,风水文化在中国重新崛起,而且势头正盛。甚至在西方,风水也开始在一些地区悄然流行起来。

大纪元消息,美国《辛辛那提探询者报》(The Cincinnati Enquirer )曾报道,45岁的保□-皮尔森(Paul Pearson)以前并不相信风水。数年前,他偶然遇到一位风水师。那人与他并不怎么认识,却准确地说出皮尔森的公司在亏损。他说,他之所以知道,是因为他感受到皮尔森的三层楼房里的能量流很不好。按照风水师的建议,皮尔森熄灭了大门上的所有灯,以免屋内的能量从前门散失。自此之后,果然扭转了公司亏损的态势。

莎伦-曼恩(Sharon Mann)是一名组织专家,在一家大型跨国公司任职。她说,公司里很多员工都对风水着迷,因爲他们觉得风水理论“很有道理”。曼恩说:“如果在几年前你谈起风水的话题,人们会认为你疯了。但现在人们对风水都有所了解,而且也明白他们可以做一点改变,使生活更加顺畅。”

看风水的做法近来越来越流行了。道恩-施瓦兹曼(Dawn Schwartzman)是一家室内设计公司的首席创意师。他说:“很明显,我们公司在风水方面的咨询业务在增加。”他每季度举办一次风水讲座课程,长达三个小时,但每次都爆满,而且尤其受房地产经纪人的欢迎。

很多人对风水是宁信其有,不信其无。劳仁-亚伯(Lauren Abel)自己在家中经营一家行销沟通公司。在进行一番风水改造之后,公司业务就兴旺起来了。她说:“不管是精神上或实质上,我知道在我的房子里,我更舒服了。我的事业也显得更顺利了,生意兴隆,那不是风水的因素吗?我不知道!”

即使是并不相信风水的人,为了与亚洲客户做生意,也开始注意风水问题。弗兰克-查肯(Frank Chaiken)并不相信风水真能为现实世界带来好处,但他知道,地球另一边有数亿人相信风水。查肯认为,要做国际生意,就要入乡随俗,尊重和适应当地人的风俗习惯。所以,既然和亚洲人合作,就一定要在办公室、工厂等处的装潢设计中考虑风水问题。例如,在美国,如果一家公司的入口处没有公司标识,可能会使潜在客户感到不安。同样的,在中国,如果办公室装潢不符合风水原则,可能会使客户望而怯步。查肯打趣地说:“而且,如果它真的管用,有什么不好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