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断上海机场

发表:2004-10-05 2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巫董是典型的台湾商人,兼营纺织业和营造业。早年在台湾传统产业和房市双重荣景下,生意一路长红,赚了不少钱。为了跟上中国一片看好的市场,满腔热血跨海到湖南省考察。当时,受到官方“帝王般”的款待,在高干口若悬河的说服下,巫董紧缩台湾事业版图,仅留下空壳子,数亿资金义无反顾地转战中国,展开事业第二春,在湖南经营规模不小的纺织公司。
在中国官方的鼎立协助下,包含联外道路的一切交通规划、建厂等基础建设,很快的就位完毕。行政效率之高,为巫董生平所仅见,在台湾或其他西方国家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务”。有这般成果,巫董自然非常满意。

公司开始营运后,高干介绍数位国色天香般的佳丽担任秘书,其中一位秘书更是如胶似漆般地黏着巫董。许多台商都曾坐享这样的齐人之福。另一方面,在官方刻意力挺下,赚钱是必然的。巫董也常回宝岛,大肆鼓吹台湾中小企业西进,受其鼓舞跟进的企业不在少数。就在这样的环境下,巫董过着“王爷”般的生活,很快七个寒暑过去了。

有一天,巫董请这位最亲密的秘书,订机票要到日本洽谈一笔生意。按往例,这位秘书贴心地帮他准备行李,还娇滴滴地嘘寒问暖。很快要出发了,秘书跟着坐国内班机,送巫董到上海转国际班机。

在上海机场,领取行李就要出关时,巫董被海关人员叫住,请他把行李打开检查。巫董心想,打开就打开嘛!没什么大不了的。等拉链一拉开,行李夹层内赫然藏着数包“海洛因”!巫董一头雾水,顺口说:“这是我的秘书帮我准备的,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呀!”机场海关就问秘书,秘书回答道:“是巫董把东西交给我放进里面,我也不知道什么玩意!”

没想到,这位平常最亲密秘书,不但不帮忙解围,还落井下石的反咬一口。这下才知大事不妙!被“人赃俱获”后,带到了公安办公室,“哑巴吃黄莲”的开始做询问、做笔录、签章、按指纹。奇怪的是,秘书像没事一般的神色自若。

一片混乱中,秘书还是打了电话给湖南的“高干”前来处理。奇怪的是,不到四十分钟光景,熟悉的高干就出现了!言谈中说:“走私白包是‘唯一死刑’,若要免除死刑,就得放弃公司所有管理权!”

更令人惊讶的是,还没来得及等巫董答应,这位曾经是最亲密的秘书,随手就从自身皮包中取出已经准备妥善的“让渡书”,请他签名盖章,并且“送”他上千元现钞,外加一张回台北的机票。

这时,巫董才从梦中醒来!整个脸孔扭曲变形,苍白不堪,恍如世界末日。原来一切都是骗局呀。不仅中国的豪宅没了,整个企业更是“拱手让出”。虽然心有不甘,但也无可奈何。到了这般田地,岂是“凄惨”两字能形容!

背着走私“白包”的罪名回到台湾,自然更是不敢声张,只能藉酒浇愁。这段“魂断上海机场”的真实故事,还是“酒后吐真言”时,才得以曝光的喔!

大纪元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