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空前戒备 传3日广场发现定时炸弹

发表:2004-10-06 2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庆期间从4日开始到今天6日为止,令到天安门广场旅游的游客感到大煞风景的是突然变得异常严厉的搜身检查,究其内因据说是因为3日晚间,警方在广场上发现了一个定时炸弹而引发的有史以来没有过的紧张。

4日以后,除了通向天安门广场的地下通道都有警察严密把守以外,四个地面入口处的每处也都被十几名穿着制服的警察排成“口”字型包围,他们命令路过的游人打开全部的大小包裹、内外上下衣服口袋接受检查,甚至连矿泉水也要问上两句。在十一欢庆期间,北京警察竟然不避人目,公然的列队进行气氛森严的搜身检查,令许多游客大惑不解。

牵着大黑警犬的男女警察则不间断的在广场上转来转去(而以往只是间断的转上几小时而已),警察还定时换狗换人继续在广场上监转来转去的监视。

据说,天安门广场上的便衣人数剧增,约占游人的三分之一之多。

3号晚上突然大量出动的城管也令以往卖小国旗和风筝点缀了广场气氛、深得孩子欢心的小商小贩们感到特别紧张。而到3日为止,警察和城管对他们的贩卖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默许。4日以后他们的物品被全部没收,并严令不准他们出售。甚至4日上午,负责天安门广场的城管局局长和主任等六七名城管的官员们也亲自出动,他们聚集在天安门东边的地下通道入口处站立商量,据说这些领导们平时不会亲临广场。

从4日以后,天安门各处气氛分外紧张。而广场上的武警和警车配备数量则一如既往没有太大的变化。

接受采访的人士表示这是天安门广场检查有史以来的严厉,“我是3日下午不到5点离开的广场,那时天安门广场还和以往一样。4号以后为什么这么紧张?而且抓的这么狠?天安门广场上的北京市民都说,你们还不知道呢,3日晚上六七点钟,一个孩子发现了不知道谁放的定时炸弹,孩子以为好玩就拿起来了,让便衣发现交给防暴的,让防暴的当时给破了。这还不是一个人讲的,好多人都讲是个孩子发现的。”

“从那以后,进入大广场的哪个路口都有很多警察,穿制服的男女警察站两排,两边门站一排,进去的道站三个、四个检查,形成个方块“口”字型的,把进口地方让开了。(游人)那怕是个小包,他也要打开检查一下。有一个人手里拿着矿泉水,他也问一下是不是水。我手里的东西、兜全部都被抄了一遍,我穿着牛仔上衣都给我脱了,我后面两个小年轻的像是旅游的,那个女的背着的兜都让打开搜。特别紧张!”

“地下通道和广场上的便衣还特别多。他们和游客不一样,游客都是东瞅西看的,匆匆忙忙的,便衣就是挺悠闲的,一个个都是贼溜溜的,眼睛盯着来往的人。从4号以后,广场上的游客有三分之一是便衣。这样的紧张马上就可以发现。”

“广场上遛狗的比以前多,不停的遛,两个年轻的遛完了再换两个人换条狗再遛,成天没完没了的,遛来遛去。过去遛时,总是那两个人遛,身上还缠着块布──‘警犬’,现在不缠布了,到处遛。过去头午遛完了下午就看不见了,或者下午遛一会他就没了。现在就是不停顿的遛。”

在广场上扔下炸弹也不容易,因为装饰着花草的景色都围起了警戒线,有警察站在里面严密的把守不能靠近;十几个垃圾桶都在远处的地下通道入口处;清洁工人则不停的四处清扫,即使在游人比较密集的纪念碑、毛泽东纪念堂、国旗前也几乎看不到纸张。如果有人在广场上扔下什么,是很难逃过这么多便衣的眼睛。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