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楼小姐自白揭密:住宅楼房9层到11层最“脏”

发表:2004-10-10 0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在的楼房越盖越高,而且越高越贵。许多消费者一进门就嚷:我要中层,最好9-11层,既没有楼上贵,又没有低层那么脏、嘈杂。嘘!他中彩了!告诉你一 个秘密,其实很多高层恰恰是9-11层最“脏”,最嘈杂。不过,我不会傻到会告诉消费者这个道理,我总是带着钦羡的眼神欣赏他的选择, 让他自豪。
 有几个消费者懂楼房的原理呢?他们的不懂是我们售楼小姐的福分哩。许多消费者在买房时,评判房子楼层的优劣,依据的是开发商的报价:定价高的楼层就是好 楼层,比如多层楼的中间楼层,高层楼的中间偏上的楼层(如18层的楼房最好楼层一般定在10层左右)。他们多数就选择9-11层。

 9-11层价格定得高高,有钱人往往指定要这个楼层,你不卖,他会跟你急。我们总会佯装惜售:“都买9-11层,差的卖给谁?”趁消费者跟我们理论,我 们只好“让”一步:算啦,卖给你啦,谁让你这么精明啦!最后,我们只好眼睁睁地看着他把最“脏”的楼层买走,看着他心满意足的样子,有时我们心里真的好为 他难过。

不过,也碰到过心存犹豫的顾客,好在我们早有准备。

 有一次,公司请来上海的一位策划营销大师,专门教我们怎样给顾客做出“科学解释”:“如果购房者问高层楼房的10层左右是不是‘扬灰层’,我们的回答应 该是:物理专家指出,10层左右是‘扬灰层’的说法是不符合大气物理常识的。因为在离地面三四十米高的地方,灰尘是不会停顿的。灰尘要在距离地面10公里 至52公里的大气平流层都不会停下来”。营销大师告诉我们:消费者不是科学家,他们并不清楚灰尘为什么会扶摇数万米才稍事“休息”,只觉得物理专家不会蒙 人,于是都会千恩万谢,欣然买下。

其实由于“峡谷效应”的影响,眼下很多小区密集区高层住宅的中间位置有一个“污染物高密度区域”。说白了,这些楼宇的9-11楼之间灰尘会逗留其间,稍事休息,然后再慢慢“叶落归根”,在此过程中,居住者会与灰尘“同呼吸共命运”一段时间后再“吻别”。

 当然,“峡谷效应”指的是周边有公交干道或工厂、以及高楼密集的住宅。在街道风的作用下,含有灰尘的气流不是平稳移动,而是在高楼之间的某个区间上下 “徘徊”。近地面的污染物随气流上升到一定高度后又向下或水平方向消散。这个“高度”,大概在30米左右。也就是9-11层之间。

说到噪音和电磁辐射,就更没有几个人能懂得。许多消费者以为身居高楼就能“远离尘嚣”,谁能想到,真正在一楼倾听车辆噪声,还不如在8-14层听得真切。

这是因为,声波是以立体传播的,向上的并不比向两边的弱,高层楼接收到的声波要比同一幢楼低层来得强。高层居民的另一个无形的敌人是电磁辐射。钢筋混凝土结构迫使来自电器设备的电波沿着房子循环,相当一部分是往上走,直至顶层。

 一些顾客发现高处有高处的毛病,就要三层以下的房子。好呀,请多掏点马克吧。其实,我们不敢扫他们的兴致,低层有什么好呀?一层到三层虽然离地面很近, 得到的只有心理上的舒适感,但是低层空气循环减缓、阴影和湿度大、污染也比较严重。长期受到汽车和柏油马路大量甲醛、一氧化碳的熏陶,也够他受的。

告诉你,真正理想的住宅是:楼层不要超过六层,远离公路200米,最好是一边公园,一边流水。不过,这样理想的住宅要得到真的很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