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方将撤出金门六岛 确实时间未定

发表:2004-10-10 2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岸军事仍处对立的情况下,昨天有传媒报导台湾军方将于明年元旦从金门六岛撤军,交由金门县政府接管。金门防卫司令部回应媒体报导表示,六离岛交接日期正与金门县政府协商中。

中共外交部9日才严重抗议美国售台武器,不过TVBS却独家报导了台湾军方将自金门的大胆、二胆、东碇、北碇、狮屿、猛虎屿撤军,并在明年元旦交由金门县政府接管开放观光。报导中说,金门县政府看好观光商机,等开放小三通后就要大赚一笔。

据中央社9日报导,金门县政府交通旅游局透露接管六离岛计划是台行政院长游锡堃于91年9月巡视金门时宣示。今年7月,台行政院也已函覆原则同意金门县府所报的接管六离岛计划。虽然金门县府官员以“打死我也不能讲”表示不能透露正式接管时间,但县长李炷烽在这个月7日率团前往东南亚宣慰侨胞时,亲善手册上特别提到将接管六离岛,因此各方预测在接管过程顺利情况下,明年元旦极可能正式接管。

目前这些离岛在台国防部军事考量下,已逐渐减少岛上驻军。据亲民党立委林郁方表示:“中共要攻击金门,甚至要攻击台湾、澎湖的话,这些小岛是发挥不了什么作用,因为中共甚至可以直接跳过金门。”话是如此,可是当年823炮战时,大胆、二胆岛负起了台海第一线警戒任务,比前线还前线的地理位置使它们承受了超过10万发的炮弹,50年来,军事设备是这里唯一的装饰。

TVBS报导,金门县政府看准了六离岛的观光商机,预计在开放小三通后迎接两岸的观光客。由于过去的军事历史背景,岛上的政治标语如今成了热门的观光景点,金门县政府特别看准每年约有一千万人次的厦门游客,因为岛上有他们好奇的八个大字:“三民主义统一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