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世界报:本.拉登躲藏在中国

发表:2004-10-12 05: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10日,西班牙大报《世界报》(El Mundo)刊登爆炸性新闻,称本.拉登躲藏在中国新疆。

  《世界报》文章的标题是“本.拉登躲藏在中国”,作者高登.托马斯是爱尔兰著名记者,多年与全球间谍机关联系紧密。托马斯称,2003年夏天本.拉登曾经与北京方面达成协议,允许他到新疆来避难。作为交换,本.拉登保证他将设法停止当地穆斯林的各种分离主义活动。北京同意了。在本.拉登到新疆之后,在一段时间内当地确实相对安定,但当地穆斯林拐卖人口和毒品走私活动却依然猖獗。

文章称,现在基地组织的首领不得不面临在他们的藏身之处被捕的风险。据报导,本.拉登的藏身之处距离中国和巴基斯坦的边境不远,而美军在巴基斯坦驻扎了精锐的特种部队。北京和华盛顿正在协商一项紧急协议,中国答应把美国最想要抓到的恐怖份子交给美国。这项协议对双方来说都意义重大。布什将因为逮捕本.拉登而确保在即将到来的总统大选中占绝对优势;而美国数百万摇摆选民在本.拉登被抓获后会相信,在911事件后美国同恐怖主义的斗争终于结出了硕果。托马斯援引五角大楼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官员的话说,北京也将从这次特殊行动中获得巨大好处。据说,除了得到一揽子数十亿美元的合同之外,北京当局将来在人权问题上也会相应受到较少指责。这位官员最后还说,现在只有极少数的人知道这个计划。但他表示,美国副总统切尼和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肯定知情。

  据称,当初本.拉登和50名“圣战者”穿越克甚米尔到达中国。不过,作者最后指出,现在还不能确定是否能够成功抓获本.拉登,原因在于布什对中国交出本.拉登而许的愿是否获得北京方面的信任还不得而知。

  长期以来,外界一直怀疑中共政府庇护恐怖主义。比如,2001年9月28日美国《华盛顿邮报》引述了伊朗官方新闻社1998年12月一则报导,指称中共与阿富汗塔利班政权订立防空合作协议,塔利班承诺向中共提供美国在该年八月袭击塔利班时遗下而未爆炸的巡航导弹,中共则协助塔利班安装电讯系统。中共对此予以完全否认。如果本.拉登真的在中国境内落网,则是对中共谎言的致命一击。

(西班牙语原文见:http://www.elmundo.es/cronica/2004/469/1097487207.html)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