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质奶粉“换装”重上柜台 !

发表:2004-10-14 0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查获10吨过期奶粉

  昨日上午,南昌市质监局稽查支队直属大队大队长李忠元带领质监人员来到南昌小蓝工业园,对三溢乳业(南昌)有限公司已改换包装的成品奶粉和库存未来得及改换包装的过期奶粉进行详细清点,所统计出的数据大得惊人,为省内迄今为止奶粉制假第一大案。

  质监人员在“三溢乳业”制假现场清点劣质奶粉

  据现场统计,已改换包装的成品奶粉有:AAA“三溢”金装中老年高钙奶粉9箱,每箱24袋(400克/袋);AAA“三溢”金装学生高钙奶粉 15箱,每箱24袋(400克/袋);AAA“三溢”金装学生高钙奶粉听装92听(800克/听);AAA“三溢”金装高钙高铁奶粉听装92听(800克/听);“三溢”中老年高钙奶粉听装140听(800克/听)。库存未来得及改换包装的过期奶粉涉及“三溢”牌婴幼儿奶粉、全脂奶粉、学生补钙奶粉、中老年奶粉、成长补钙奶粉等七八个品种,有袋装、听装等不同包装,总重量达10吨左右。此外,还有白砂糖、植脂末、麦片末等原料约10余吨,以及数以千计的包装袋、罐子、包装箱等包装物品。

  在查处三溢乳业(南昌)有限公司过程中,质监人员通过该公司的工作记录本上的记录,于10月9日下午顺藤摸瓜找到位于南昌县莲塘镇的一间仓库。据调查,这间仓库是“三溢乳业”原先的加工包装点,质监人员在这里发现有一批超过保质期的“三溢”牌婴幼儿奶粉、全脂奶粉等。

  记者调查

  过期奶粉:白天“换装”连夜出货

 记者随同质监人员查处三溢乳业(南昌)有限公司时,从缴获的几张发货单据发现,该公司从9月中旬开工以来,把已改换包装的过期奶粉发往我省及安徽、江苏、辽宁等省的16个地区。其中9月25日的一张发货单据上清楚地写着:装货发车到丰城共计袋装奶粉213箱(24袋/箱)、听装奶粉85件(6听/件)。

  质监人员告诉记者,这家公司一般白天改换包装,出货大多是在晚上,这样可以避人耳目,而且有很多次发货是刚包装完就直接装车运走的。

 婴幼儿奶粉“变身”中老年奶粉

  经过质监人员调查,三溢乳业(南昌)有限公司回收了大量过期奶粉,其中相当一部分是婴幼儿奶粉,这些婴幼儿奶粉因为不合格和“阜阳奶粉事件”影响,该公司便将其改换包装,换成中老年奶粉的包装。这样做的目的一是不易被人察觉,二是这些营养指标不合格的婴幼儿奶粉成年人吃了不会有什么不良反应。

  从被查扣的订单来看,“三溢”牌系列袋装奶粉的“出厂价”为每袋15至18元,听装奶粉的“出厂价”为每听45至52元,据调查,该公司回收过期奶粉的价格约为每吨800元左右,可见这种用过期奶粉改换包装后的惊人暴利。

  工作记录露出造假马脚

  在质监人员从南昌小蓝工业园三溢乳业(南昌)有限公司收缴的一叠工作记录上,记者发现了该公司把过期奶粉改换包装的有力证据。这些记录单上有工作人员记下的工作过程和自己的签名。如9月20日的工作记录单上写着:“三溢”婴儿(奶粉)改“三溢”全脂(奶粉),签名为刘某某某;9月21日的工作记录上写着:改装奶粉,“三溢”婴儿(奶粉)改老年高钙(奶粉)、全脂(奶粉)、学生(奶粉)共50件,签名为李某某。

  从收缴的工作记录来看,三溢乳业(南昌)有限公司的管理还算比较“正规”,但正是这些单据暴露了其改换过期奶粉包装的马脚。

 质检报告

 被查奶粉质量检测不合格

  本报对南昌小蓝工业园三溢乳业(南昌)有限公司涉嫌用过期奶粉生产“新”奶粉一事作出报道后,有关检验部门于昨日对送检的奶粉出具了质检报告,结果4项必检指标全部不合格。

  据介绍,10月9日,受南昌市质量技术监督稽查支队的委托,江西省有机化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对“三溢乳业”10月8日被查处的当天生产的两种不同规格产品进行了质量检测,主要检验奶粉中的蛋白质、钙、铁及锌四种对人体健康有重要影响的营养成分含量,结果发现这四种成分含量都没有达到标准要求,都不合格。

  南昌市质监部门有关人士表示,南昌小蓝工业园内的“三溢”奶粉制假活动,其性质与“阜阳奶粉事件”相同。

  在质监部门提供的检验报告上,记者发现受检产品名称为“三溢金装中老年高钙奶粉”,规格型号分别是400克/袋和800克+100克/听。


(江南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