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太黑了!汽修业十倍暴利很平常

发表:2004-10-16 2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记者对海南部分汽车维修网点进行暗访后发现,维修背后隐藏着很大的暴利空间。一位已经做了多年汽车修理工的朋友谈起维修市场的幕时激动地说:“黑,太黑了!这个行业10倍的暴利很平常。”

  北京青年报记者日前走进海口市南海大道一家汽车维修站表示想换个新部件,维修点的修理工先看了一下汽车,估计记者驾驶的车子价值约10万元左右,就说:“这种部件价格约680元左右,如果你马上要换,可以便宜一些,就500元得了。”他从仓库里拿出这个部件时,记者发现与几天前陪朋友来换的部件是同一个品牌和型号。而朋友驾驶的是一辆同种品牌而排量和价格都高出许多的轿车,价格18万元左右,他所更换的这个部件却收了880元。记者当场问修理工:“为何同种品牌和型号的部件配在不同的车上价格却不同呢?”修理工回答:“这种部件可以使用在所有同种轿车上,但因为车子的价格不同,所以我们的收费也不相同。”

  一位业内人士透露:目前,海南大大小小的汽车维修店近百家,普遍没有标明各类配件价格、工本费用等收费标准,大部分都是老板自己定价,想收多少就收多少。而那些没有执业资格、打着修车旗号无证经营的路边小店更是数不胜数。这些路边店技术低劣、配件供应渠道混乱,维修中使用和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弄虚作假宰客等不道德的经营行为时有发生,这是造成行业内恶性竞争、秩序混乱的重要隐患。许多汽车维修企业在申办技术合格证时,都想方设法提高等级资质,他们多方 “挪用”、“借调”技术人员来凑数,一旦技术等级合格证核发下来,“技术力量”立即没了。小型维修店的很多修理工是未经培训的,几天时间就摇身一变成了 “修车师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