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英语创始人:前生我曾是中国人

发表:2004-10-17 1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文昊,一个非常中国的名字。很难想象,拥有这个名字的,竟然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意大利人。他是华尔街英语的创始人,他是中国道家文化的拥笃者,他说他和中国有着神奇的缘分。和许多第一代创业者一样,李文昊的成功也充满着神奇色彩。很难想象,这个把华尔街英语带向全世界的智者,竟然因生活所迫,不得不在17岁就开始工作。
生意场上没有50%


Q:您在17岁的时候找到了第一份工作,那份工作是什么样的?

A:我在一家工厂里每天工作12个小时,包括上晚班。非常辛苦。

Q:在您年轻的时候没有机会读大学,这会对你的人生带来影响吗?

A:我20岁的时候没有机会上大学,但我30岁的时候圆了大学梦。在那10年间,跟同龄人相比,我觉得自己处于劣势,但我从工作中获取了更多的经验。

Q:24岁时您放弃了一份高薪的销售主管职务,成为一名没有佣金的百科全书和语言自学课程的销售代表,您追求的仅仅是生活上的自由吗?

A:是的,仅仅是为了自由。我不能没有自由。

Q:您总结了人生的6个教训,其中您把“寻找一个好的伙伴”排在第一位,您在这方面有什么经历和感触吗?A:是的,生意伙伴选择不当将会给你带来问题和冲突。当合作股份是一半一半时,冲突就会出现。有一点很关键:永远不能是占据50%的股份,而是要么51%,要么49%。当你占据51%时,你有权利和义务占据主导地位,你是唯一的最终决策人。当你持49%的股份,你与伙伴意见不同的时候,不要制造麻烦,只能离开。

总有一天你要歇口气

Q:1972年,您开始研发一套独特的英语语言培训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材料,当时您认为您遇到的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A:我遇到了两大难题:1)缺少充足的资金来源。2)缺乏可以把我的教学法新点子加以开发的新技术。

Q:1985年时,你经历了人生的最低潮时期,是什么支持您坚持在培训行业中继续发展?

A:当你选择永不放弃,即使在战斗或战争中失败,你也是一个胜利者。我决心把英语培训业务发展下去,是因为我相信这项业务,也相信我能在下一场战斗中获胜。

Q:在1988年到1995年间,华尔街成功进入了包括西班牙和德国在内的5个国家,当时华尔街学院基础稳固、组织完好,那您当时为什么决定将华尔街学院出售?

A:总有那么一天是该拿你创建的事业传给别人。1996年这个时间到了。我的业务需要新的、大量的资金来源,才能进一步向前发展。只有一家跨国公司能做到这一点。同时我在“战场”上冲锋陷阵20余年,也该停下喘口气了。

用“永不退休”的精神工作

Q:现代的社会流行的观点是“不懂生活,不会工作”,而您提出“永不退休”,您认为这两种生活态度有什么区别?

A:在工作和私生活之间找到平衡是很困难的,但并不是不可能的。如果你野心太大,很贪心,那肯定是永远做不到这一点。事业成功当然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最重要的是我们作为人的个人发展。

老子思想让我着迷

Q:为什么您在出售了全球其他地区的所有华尔街英语机构之后,来到中国,重新开设英语培训学校?

A:1999年当我决定来中国的时候,对华尔街国际来说,中国市场的风险很大,我看到了中国市场上的风险,同时也看到了巨大的挑战。我一直是一个开拓者,因此我决定到中国来,不仅仅是为了做生意,也是出于文化社会原因。我开始钻研老子的思想的时候只有35岁,10年后我又开始研究佛教和风水。有一位风水先生看了我的生辰之后告诉我,说我前生曾是中国人。在中国生活我觉得非常舒服和愉快,我也许会在这里度过我的余生。

Q:您精通6国语言,同时也开设了一所成功的语言学校,所以想请教一下,在语言学习方面,您认为您的经验有哪些强于他人?

A:我不知道天赋是兴趣的结果,还是相反。我所知道的是我热爱学外语,现在是我再次做学生的时候,从下个月起,我将开始学汉语,希望明年9月能再次与您会面,到时候跟您用英语和汉语一起聊。

Q:你梦想成为一个教育家,在您的历程中经历了各种各样的起伏,您认为这些经历对您教书育人有什么帮助?您在人生六课中提到“永不放弃”这一点是否和您的经历有关系?

A:错误和人生的起伏是朝着好的结果前进的学习历程。当然,如果你在失败后放弃,你将只知道失败,不知道成功。

Q:似乎您非常喜欢《道德经》,您觉得《道德经》中的思想对您在中国发展事业有什么帮助?

A:道家的思想是智慧的思想,使用道家哲学将帮助您的生活和工作。道家思想里最重要的原则之一是为人服务。如果你真的要遵守这个原则,为别人服务,你就必须尽你所能,用你的能力、责任心和爱心去做事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