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从没想还贷款 9高校联名呼唤大学生诚信

发表:2004-10-22 1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财经大学的一项助学贷款调查显示,有20%的学生甚至没有考虑过还款问题。针对大学生诚信精神缺失,昨天(21日),9所大学联名开展“诚信我为先”活动。

  “学不在精,作弊则灵,功不在深,会看就行”,在大学里流行着这样的课桌文学。昨天,“诚信我为先”启动仪式在北京邮电大学举行,9所大学制作的诚信展板在北邮操场一字排开。

  据中央财经大学在全校对助学贷款问题调查发现,有20%的学生甚至没有考虑过还款的问题,7%的学生表示是否还款还很难说。据介绍,考试作弊、拖欠助学贷款、论文剽窃、抄袭他人作业、买假证书、编造假简历等不诚信现象在高校时有发生。

  针对大学生诚信精神缺失,9所大学联名开展“诚信我为先”活动。据悉,本次“诚信我为先”活动自2004年10月至2005年11月,参与的高校有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北京建工学院、北方工业大学、首钢工学院、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内容主要有诚信漫画大赛、诚信辩论赛、诚信主题电影巡演等。

(北京娱乐信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