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 的 神 效

作者:农夫 发表:2004-10-25 06: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是生命的源泉,水与人类息息相关。这是我们早已达成共识的,然而令人耳目一新的是,美国医学博士西蒙巴尔克在其编著的《水疗法纲要》一书中说:"水,可以作为强体剂,镇静剂,泻剂,发汗剂,兴奋剂和新陈代谢的促进剂。"他又特别强调:"虽然水有药效,但是它又和药剂不同,完全没有副作用。这一点是水特有的长处。"

  雪水

  据记载,有一年盛夏,宋徽宗赵佶由于贪图一时凉快,食冰过多而得病。太医在认真分析了他的病因之后,用自己珍藏的□雪之水煎药,宋徽宗服用后,病很快就好了。《本草纲目》认为:"'□雪'乃'大寒之水'","甘冷无毒,解一切毒,治天行时气瘟疫,小儿热毒狂啼,大人丹石发动,酒后暴热,黄疸乃小温服之。藏器洗目退赤;煎茶煮粥,解热止渴。"在我国民间,还有用雪水治疗大烫伤的单方。此外,雪还是治疗冻伤的"特效药"呢。至于用毛巾含冰雪之水对高热病人进行物理降温更是广为人知的了。

  许多科学家认为:饮用雪水是防治动脉粥样硬化的有效方法之一。俄罗斯科学家断言:上了年纪的人喝雪水更有好处,可益寿延年。原来,随着年龄的增长,体内冰洁的水就会日显不足,从而加速人的衰老,饮用雪水可克服这种状况,使人变得年轻和延长寿命。

  另外,凡因内火引起的双目红肿,用□月雪洗眼,可退赤清目,清肿散红,比一般药物见效明显。饮酒过量,喝些用温热雪水沏的茶,味美爽口,有益健康。

  热水

  我国古代的中医资料记载用热水流冲击足部穴位,可以促进气血运行,舒筋活络,其祛病健身的功效非常明显。

  最近有一位中年教师,算来身患多种疾病,前年还突发小脑蛛网膜出血,险些命归黄泉,经过这场大病,他开始注意起适合自己的健身法来。自从家里添置了燃气热水器后,他坚持每天洗澡。一次偶然的机会,用热水器喷头对准酸痛的肩部喷射,竟有一种莫名的快感。于是,他每天洗澡时就用热水器喷头对着肩部喷射3- 5分钟。坚持了3个月,那久痛不愈的肩周炎居然好了。此后他还利用热水器的喷头对着脚底的涌泉穴喷射。每次都觉得全身经络通畅,浑身很舒服。他深有感触地说:"没想到热水也是治病的良药。"

  冷水

  冷水的"医疗"效果更是"神奇"。特别是对于预防感冒更是所有的治感冒药所不能比拟的。

  一位弱不禁风的患者,原来稍微受点风寒就伤风感冒,还常常迎风流泪。后来,到农村搞社调,每天起床后他都用井水洗脸。在那朔风凛冽的冬季,用冰凉刺骨的井水洗脸,开始确实受不了。但坚持下来后,不管天有多冷,奔走于村落农舍、田野阡陌之间,寒风扑面,他竟能真"男儿有泪不轻弹"了。自此以后,天天冷水洗脸,成为他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习惯。30年来,不管是平时居家,还是出差在外,他都坚持用冷水洗脸,结果以前经常头痛脑热的他,如今不知感冒为何物了。


(中国食疗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