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七城市高收入群体调查

发表:2004-10-27 17: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招商银行前日发布了委托零点远景调查所作的2004年“金葵花”理财指数,调查以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成都、西安、沈阳等7个城市选取的921名高收入者作为标本,结果表明,广州的富豪最偏爱的投资选择分别是房地产、子女教育和保险。
房地产是广州富豪首选

据介绍,此次调查对象的标准是个人金融资产在50万元以上的都市高收入群体,这部分富人大概只占都市人口的5%、全国人口的1.5%。调查还显示,在宏观经济调控的背景下,房地产市场走向不明和股市低迷,都市高收入群体更多地转向保障和保值型投资。

从整体情况来看,房地产仍然是高收入群体最钟爱的投资品种,其中以广州的富豪为最。另外,子女教育基金在全国有钱人的投资中的比重持续上升,上海把其放在投资首位,广州也放在了投资的第二位,这表明子女教育和财产在代际间传承越来越受到富人的重视。

同时,由于受到2004年资本市场不景气影响,股票的排名下滑两位,储蓄在2004年的富人理财选择中,排名则上升了两位,位居全国富人理财选择的第二。而具有长期保值增值特征的收藏和黄金珠宝品种及投资风险相对较低的国债、企业债券分别较前一期有所提升。

三成富人注重家庭生活

综合调查数据,零点远景调查将全国7城市富豪的理财偏好分为4类,其中三成的高收入人士属于家庭型群体,重视家庭生活,喜欢花较多的时间和家人在一起。

精明型群体:占富人群体的28%。主要特点是消费时注重实用,消费决策过程相对较长,投资理财或做生意时相对谨慎和注意回避风险,比较精明。

事业型群体:占富人群体的23%,40~50岁,以私营经济拥有者和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为主,在投资决策中,主要与配偶商量。这个群体做事情有计划,果断,会是一些最新技术的最早尝试者。

时尚型群体:占富人群体的19%,30岁上下,进行投资决策时更自主。这个群体消费决策比较率性而为,在投资过程中愿意冒一定的风险。

家庭型群体:占富人群体的30%,30~40岁之间,以专业人士为主,敢于从事短线和新品投资,投资理财模式更接近于朋友商议型。这一群体较为看重家庭生活,喜欢花较多的时间与家人在一起。同时,此类人群较为讲究饮食,喜欢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