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安突袭北京的朝鲜难民藏身处

发表:2004-10-27 1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韩媒体今天纷纷报导,中国公安当局26日突袭了位于北京市郊的两处住宅,带走65名准备奔南韩的北朝鲜难民及两名支援北朝鲜难民的南韩非政府市民团体(NGO)成员。

据中央社10月27日报导,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及第一大报“朝鲜日报”今天纷纷报导指出,26日上午,30多名中国公安突袭了位于北京市通州区的两处民宅,把处于集体藏匿状态的65名北朝鲜难民全部带走,同时,也拘捕了帮助这些北朝鲜难民的南韩脱北者援助团体的李某(46岁)和金某(41岁)二人。

据报导,这些北朝鲜难民透过该团体和中国朝鲜族掮客的介绍,最近从中国各地汇集到前述隐秘的藏身处,正在计划透过硬闯北京的外国使领馆或学校,投奔南韩寻求庇护。

据了解,与血盟北朝鲜缔结着“中、朝边境条约”的北京当局,爲履行与平壤当局签署的条约义务,一向不承认北朝鲜难民之存在,对于因饥荒而非法偷渡至中国大陆以求糊口的北朝鲜难民,一律视之爲非法越境的北朝鲜居民,探取着向北朝鲜遣返的措施。

而南韩当局则视之爲叛逃北朝鲜的难民同胞,并由以各种名份在中国大陆停留的南韩非政府市民团体(NGO),从中扮演策划并协助投奔南韩的桥梁角色。

南韩媒体报导指出,南韩驻北京大使馆有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此事,已向中国政府要求证实,如果属实,将计划向中方要求妥善处理,要求释放南韩公民,并不要将在押难民强制遣返北朝鲜,从人道主义原则出发,尊重他们的个人愿望,允许他们投奔南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