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贻春:黄花岗精神 万丈灯塔永不灭

发表:2004-10-28 1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花岗》杂志把第一届“黄花岗精神奖”授予被中共绑架并判处无期徒刑的王炳章博士。笔者认为,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其价值是无可估量的,其重要性是十分巨大的。

作为全球著名的文化期刊,《黄花岗》杂志能够秉持正义、坚守公道,排除各种无聊之干扰,大义凛然地奖励首举海外民运义旗、反抗共产极权专制的民主英雄王炳章。这毫无疑义地告诉人们:反抗共产统治,就必须义无反顾地支援蒙冤受难的自由勇士;追求中华民族的自由解放,就必须彻底揭露、批判并谴责中共对王炳章等民运志士的残酷迫害!正是站在这样十分鲜明的立场上,《黄花岗》杂志才能亮出奖励旗帜,才能做出可喜可庆可贺之壮举!把第一届“黄花岗精神奖”授予被共产法庭判处无期徒刑的王炳章。这,无疑是对抗暴英雄王炳章的极大鼓舞,无疑是对王炳章亲友们的极大鼓舞,无疑是对仍然系狱并要把共产法西斯牢底坐穿的所有思想犯、良心犯、政治犯的极大鼓舞,无疑是对以推进中国大陆民主化为职志的广大民主斗士的极大鼓舞!

《黄花岗》杂志能够铁肩担道义,颁奖给现代民运先驱,诚为感人至深也!可见,《黄花岗》杂志正如其名称所昭示的那样,当之无愧地传承了反抗封建王朝专制统治并为此献出宝贵生命的黄花岗烈士的优良传统。大约一百年前,位于大陆广东省的黄花岗因其反抗清廷统治的悲壮起义而永载史册,并成为追求民主自由的不朽象征。现已出版了十期、并在海内外具有资深影响的《黄花岗》杂志,以此冠其名,以此励自我,自有其深意存焉!如今,《黄花岗》杂志用奖励民主斗士的黄花岗精神昭示于人,实为振臂一呼、追随者众、敢为天下先、值得褒奖之盛举!呼民主而破专制,呼自由而灭极权,呼人类文明普世价值而与腐朽没落的共产统治作以坚定而决绝的抗争。请问,什么叫做黄花岗精神?这,就是要把社会主义王朝彻底扫进历史垃圾堆的大无畏气概;什么叫做大无畏气概?这,就是反对共产专制复辟、追求民主自由的黄花岗精神!《黄花岗》杂志主编、历史学家辛灏年先生曾经写出了一本影响极为广泛的史学著作《谁是新中国》。

该书对中共于上个世纪上半叶假革命之名而大行专制复辟之实的历史进行了详实而细致的考证,并无可辩驳地指出:孙中山先生于一九一一年辛亥革命所创建的亚洲第一个共和国──中华民国就是新中国,而毛泽东及其领导的中国共产党于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成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不但不是新中国,而且由于其比以往历史上的封建王朝更加残暴、更加腐败、更加无能、更加官僚、更加没落,而成为实际上专制复辟的旧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立不但不是中国历史的进步,反而把中华民族的历史拉向了全面而彻底的倒退。也就是说,中共所建立的所谓“人民共和国”实际上是对于中国人民所有权利的洗劫与剥夺,是对于人类文明的彻底反动。辛灏年先生的分析是言之有据的、剖析是细致的,结论无疑是深刻的、精辟的。正是对于苦难深重的中华民族的苍桑历史与莫大悲剧怀抱着忧国忧民的深沉情怀,辛灏年先生殚精竭虑地做出长而久之的思索,并在其洋洋大观的历史叙述中找准近代中国的脉动,复归事实发生的本来面目,沉湎于浩浩典藉,爬疏往昔之轨迹,终于拂去谎言弥漫的厚重尘灰,且震聋发聩地抒写出中华民族长鸣不息之浩叹!故此,辛灏年先生对民主革命家王炳章博士大声疾呼的鼎力支持,也
就自然而言地完全可以理解了。

毋庸置疑,王炳章的确是一个彻底反抗共产暴政的英雄豪杰!王炳章的理念、正气,以及他的行为,无不充分地表明他与极权专制决绝抗争的无可动摇的决心、毅力以及奋勇当先、舍身取义的非凡胆略。正像一只雄鹰哪怕再有缺点,也仍然是振翅高飞、翱翔蓝天的雄鹰一样,王炳章或许有的方面不是那么十全十美,但王炳章能够以极大的热情弃医从政,救民运义士于危难之间,创建别开生面的民运理论,阐述与共产暴政作有理、有力、有节抗争的民运策略。尤其是他躬身实践、深入中国大陆实地,对中国民主党组党运动给予理论、组织与经济等的全方位支持。委实可惊可叹,可歌可泣之至也!王炳章不愧为中国民主运动的希望之所在,不愧为中华民族的良心之所在,不愧为中国大陆走向全面现代化和政治文明的光辉旗帜!首届黄花岗精神奖颁发给王炳章,是名至实归的,是恰如其分的!在此,身居中国大陆茫茫黑暗中的笔者谨向《黄花岗》杂志、向作为《黄花岗》杂志主编的历史学家辛灏年先生、向《黄花岗》杂志编辑们表达我最诚挚的感谢与最美好的祝愿:感谢你们为中国民主运动做了一件善之善者也的大好事!愿黄花岗精神成为中国大陆走向民主自由的一盏万丈灯塔,熠熠照亮共产统治下伸手不见五指的泱泱心灵;愿黄花岗精神绵绵流长,犹如长江大河滚滚滔滔,荡涤一切非文明的污泥浊水,彻底淹没腐朽无能的共产统治!

笔者认为,黄花岗精神是中国大陆民主运动引以为自豪、引以为骄傲的宝贵财富。在黄花岗精神激励下,大陆民运人士将汇同十三亿中国人民一道,以自己生生不息的伟大创造迎候草原般辽阔壮美的民主自由。这,就是人人心向往之的以人类文明普世价值为基础,并实现全面现代化的崭新的公民社会!

黄花岗精神,万丈灯塔永不灭!

二零零四年十月二十二日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