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上海首富案律师郑恩宠每天在牢里穿电线

发表:2004-10-28 18: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郑恩宠因帮助上海被拆迁户打官司,今年6月被当局以泄露国家机密判入狱,上个月郑的夫人蒋美丽前去探望时,看到郑变得很憔悴,比刚进去时差一些,而且得知郑现在的“工作”就是把铜丝穿进塑料管里 (注:应该是穿电缆线),每天7小时。

郑恩宠以专门帮助被拆迁户进行法律诉讼著称,他代理过的被拆迁户诉讼官司超过500件。由于这些诉讼牵扯建商和官员甚至政府部门勾结,郑恩宠因此也就成为上海各级官员的眼中钉。在郑恩宠帮助上海被拆迁户将上海首富周正毅和静安区政府部门告上法庭后,他遭到了明显迫害报复性质的逮捕,并被以莫须有的罪名(泄露国家机密)判刑3年。

今年5月周正毅案开庭后,郑因宠即成为媒体的焦点,因为他起草给中央领导,揭露上海大大小小的“周正毅”贪官。到了6月6号郑恩宠被捕。郑律师不服,要起诉上海司法局,但区委法院不让告。为此两个区委法院法官到监狱找郑谈话,同时还被罚15万。

蒋美丽和香港居民沈婷的母亲,上个月曾到北京上访,要求法院重审郑恩宠的案件,以及发还沈婷的回乡证。但是二位老人在北京多次被公安和政府工作人员骚扰,返回上海后,又被上海公安局调查。

记者昨日(27日)找到蒋女士,问她最近情况好不好时,她说:“我和沈婷的妈妈在外面躲了十多天,才回到家。”对于发生的这些事情她说她感到很无奈。她说:“我们两个老太,一个大一点,一个小一点,都是老太太,可是过的就是不安宁,真是可笑。实际上就是威胁我们。”

蒋女士说:“上海公安局来问我在北京的事情,我跟他们说我们在北京的一切活动都有北京的公安全程跟踪,我们做了什么他们最清楚不过,从我们到北京一下火车就开始盘问、跟踪,你们没有必要再来骚扰我,我们在北京都是在他们的眼皮底下,你们应该去向北京公安了解。你们不要来找我,如果涉及法律,你们用法律制裁我,我也认,你们以后再来就带着拘留证、逮捕证来,不是这样你们就不要来了,你们讲话都是没有信用的。”

蒋女士说,沈婷的妈妈受到威胁,找她谈话的两个公安很凶,气急败坏的告诉她:“你们在北京“非法聚会””。沈婷的妈妈跟他们辩论,生了一肚子的气。

据了解沈婷年逾六十的妈妈身体每况愈下,继今年五月两度吐血后,现在双腿也不能走动了。沈婷的妈妈因为找到郑恩宠律师打拆迁官司,郑打赢后揪出了蜗居上海大大小小的“周正毅”,但也因此招来“杀身之祸”。

记者问到郑恩宠律师目前的情况时,蒋女士说:“上个月见到他时,他很憔悴,比刚进去时差一些,精神不太好。”她告诉记者,“郑律师每天要做7个小时的工,每天早上7点多就要到食堂,然后就开始“工作”,就是把铜丝穿进塑料管里,干什么用的也不知道(注:应该是穿电缆线)。每天都做这个。有时可以看报纸。监狱里可能开水供应不足,我看到郑律师吃米饭时,要把牛奶倒在米饭中,我问他怎么没有开水,他说开水不多。”

蒋女士说这样的日子很无奈。好人真是难做呀。她说她对政府已经没有信心,心灰意冷的。不过蒋女士告诉记者,郑恩宠律师虽然身在牢里,但还是鼓励蒋女士要有信心,他自己也很有信心。他说他相信中央政府。相信中国会好起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