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宜兰:内外交困 苟延残喘 中共抛出《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的前因后果

发表:2004-11-10 07: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在问题成堆、腐败堕落中已经逐渐丧失了执政能力,但为了保住江山,保住特权,又要不断推出新花招“加强执政能力”,这就是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作出相关决定的背景。然而,这样的“续命汤”可能变成“催命符”!

一党专政、个人独裁,使得政权加速糜烂。贪污横行、赂贿公行,又使党群对立,官民水火。如何摆脱内外交困、左右支绌的窘态,如何维持摇摇欲坠的非法统治?于是《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出笼了。此乃“续命汤”乎?“催命符”乎?历史老人也许很快就可以拿出答案了。

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在“全面分析了当前的形势和任务,着重研究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若干重大问题”后,作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洋洋一万七千字,涉及九个方面的问题。御用媒体把这个《决定》捧上了天,吹得神乎其神:“这是中共执政以来,首次召开中央全会专门讨论执政能力的建设问题”;“中央下了这样大的决心,采取这样的举措,将使共产党继续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大幅提高执政能力,以继续适应艰巨任务和复杂形势的要求,确保中国和平崛起。”

中共历来是吹牛不犯法,如今更是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一个至今仍坚持军国主义的法西斯主义的政党,居然有脸自称“先进性”;一个充斥着贪官污吏、弥天谎言的执政集团居然自称“纯洁性”

鲁迅先生说:“中国人倘有权力,看见别人奈何他不得,或者有‘多数’作他护符的时候,多是凶残横恣,宛然一个暴君,做事并不中庸;待到满口‘中庸’时,乃是势力已失,早非‘中庸’不可的时候了。”如果我们也“睁了眼看”,自然也能看出,中共现在来大谈执政能力,原来已经濒临无力执政,或曰无政可执的时候了。

想当年毛大祖皇帝,凭一杆枪打下“三十六座军州”威加海内,睥睨四方,可以口没遮拦地奚落海外归来的民主人士以及李宗仁:“你们不怕上了我的贼船吗?”何曾有什么执政能力的问题?三鼓而竭,三传而衰。毛共王朝传到第四代核心胡锦涛手上,也便历史地进入了“后极权主义时代”

内政糜烂,不可救药
其实《决定》并不是什么新鲜东西。今年四月份国务院就公布了《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以下简称《纲要》)。这个《纲要》提出“要在十年内达到七大目标,基本上建立依法行政体制”!就已经涉及执政能力的问题。

“依法行政”居然可以拖“十年”,而且还是“基本上”。这不是明白地告诉老百姓可以永远地违法行政下去么?

《纲要》出台后四个月,北京市就有一个报告诞生了。这个报告列举了十大“不法行政”现象:
一、“跑马圈地”,以法争权。
二、视法律为统治工具,治民不治官。
三、多头执法,各自为政。
四、法盲执法,知法犯法。
五、借法牟利,执法产业化。公权部门变成赚钱组织,实行“执法就是罚款,管理就是收费”,私自瓜分罚款及其他收入。
六、恣意用法,暴力行政。许多地方私建“执法队”、私设“小黑房”暴力行政成为黑社会的温床,使基层政权黑社会化。报告指出,许多地方是“恶人治村”、“恶霸治乡”
七、约束乏力,监督虚位。
八、与民争利,侵犯私产。国家发改委透露,一些行业借助垄断,谋取超额利润;过度投资,大搞竞争性行业,破坏市场经济基本规则;超额盘剥、除“三乱”之外,各地大兴“卖地热”据专家预测,改革二十五年来,通过各种形式征用农地形成的“剪刀差”有五万亿之巨。
九、欺瞒信息,神秘行政。日前,80%的社会信息资源控制在政府手中,政府官员利用“内部规定”之类制造壁垒,垄断信息,神秘行政,牟取暴利。
十、推责诿过,行政不作为。

尽管遮遮掩掩避重就轻,报告却也指出了“不法行政”的要害:权力不受监督。

《决定》触及到“权力不受监督”这个要害问题了吗?还是不敢。离开人民监督、舆论监督、权力制衡、司法独立来侈谈“加强执政能力”,加强的只能是“不法行政能力”。岂有他哉!

现在再来看看《决定》的无稽和虚妄,看看中共怎样从暴力革命党蜕变为“做戏的虚无党”的过程。

《决定》第一条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决定》第二条:“五十五年来党执政的主要经验一……。只有经验,没有教训,所以中共才有资格自称“伟光正”。

《决定》第四条:“坚持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不断提高驾驭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能力。”这条内容“非常丰富”,令人大开眼界,千万不可轻轻放过。据说,“中国要在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下和平崛起,必须努力拓宽视野,了解世界,熟悉国情,学会以历史的眼光、战略的眼光和世界的眼光,敏锐地捕捉世界政治、经济、军事、科技、文化教育等各种变化,始终走在时代发展的前列。”还要“及时研究层出不穷的新情况新问题,按照科学的发展观,善于抓住机遇,加快发展,提高效率和效益,节约资源、保护生态平衡,不断提高驾驭宏观调控和市场经济能力,也要善于驾驭国外市场”,“遵循国际通行的经济规律”,云云。

《决定》第五、六条,重申邓小平“四项基本原则”,也就是毛泽东“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旦里是中国共产党,指导我们思想的理论基础是马克思列宁主义”的老调。

如此“ 伟大工程”
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是中共手中“两把刀子”,是万万不能丢掉的。没有了这两把刀子,中共就失去永远执政、永远代表人民的“理论根据”了。正如刘玄德要不挂着“中山靖王之后”的牌子,他就只能去卖草鞋而不能在蜀国当“三个代表”大执其政了。

《决定》第九条:“以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为重点,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这段套话、大话,只归结为最后的两句“废话”:“扩大在市、县实行党代会常任制的试点:逐步扩大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直接选举的范围。”

在印尼、菲律宾、台湾这些国家和地区已经实行总统直选的时候,中国共产党仍然把“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的直接选举,当成“伟大工程”,其让人笑掉大牙。

而且这可怜的“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的直接选举,还是在“逐步扩大”中。什么时候“扩大”到全党范围,没讲,可能一百年,也可能x百年。至于省党代会和全国党代会进行直选省委书记、总书记,更是遥遥无期。

“续命汤”或变“催命符”
《决定》所说的“加强执政能力”,加强的只是欺骗人民的能力,压榨人民的能力,迫害人民的能力。中共这个“暴力革命党”已经堕落为“做戏的虚无党”,“虚无”者,连做戏也不认真之谓也。因而,中共企图以加强什么能力来维持它的法西斯专制统治,可谓适得其反。“续命汤”也许早已变成了“催命符”。

中共不是爱讲“历史的眼光”吗?那就让历史老人来给中共一个答案吧。

(争鸣11月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