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华峰申诉被驳回

发表:2004-11-12 2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广州人士透露,11月11日,广州中级法院驳回了《南方都市报》前总经理喻华峰的申诉。这是继前不久《南方都市报》前副总经理程益中被广东省委有关部门开除党籍和正式撤销职务后,广东当局对南都案首要的当事人所作的贪污定性,无视法律程序和法理基础的进一步姿态。消息人士还认为,在目前的气氛下,程益中仍有可能被重新逮捕和判刑。

喻华峰的案子首先是广州市东山区法院于2004年3月18日作出12年刑期的刑事判决。喻华峰不服,提出上诉。广州市中级法院受理案件,组成合议庭,于2004年6月7日开庭审理了该案件,并于2004年6月15日作出二审判决,再次确定喻华峰犯贪污罪,但改判七年;犯行贿罪,判刑二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八年。喻华峰还是不服,继续进行申诉。现在,申诉又被驳回。

据消息人士说,喻华峰对此申诉被驳回仍然不服,已决定继续向更高一级法院申诉,直至申诉至北京的最高法院。喻华峰的申诉被驳回后,南方报业集团的媒体从业员普遍感到不满,但敢怒而不敢言。当地媒体对此驳回的消息没有作出报道,相信是广东当局对的媒体内部传令使然。

对于南都案发生后的波折,广州媒体人士分析说,虽然社会上,媒体内部,以至于一些广东离休老干部对此案表达了不同意见,并且向上上书,但是中宣部和广东省委始终针对南都所进行的控制和打压毫不松懈,采取“一整到底”,甚至“将错就错”的立场。这是因为担心一旦被南都案“翻案”,当局便失去对媒体的掌控,“助长”媒体的监督活力,对当局不利。

消息人士担心,在目前的媒体生存情况下,当局会对南都案继续“穷追猛打”,程益中的前景充满厄运,由于当局认定他有贪污行为,他仍有可能再次被逮捕和判刑。


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