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媳妇和日本婆婆

发表:2004-11-23 18: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婆婆到底该说什么呢?像多数中国父母那样挺身而出,把自己犯错的孩子数落一番,批评得越深刻越好吗?

我的中国老婆刚到日本时,一切都好得不能再好。她不仅能干,而且还有现在的日本女孩少见的和长辈相处的能力及耐性。我以为自己是幸运儿,娶了巧媳妇,一下子越过了国际障碍。

可是儿子的出世立刻把我拉到现实生活中。我的中国岳父宁愿自己煮饭洗衣,早早地打发岳母来南方支援我们。我的岳母为了保证我上班的精力,还自己晚上带着外孙睡觉,在她的精心照料之下,不出一个月,我们一家三口都长得白白胖胖。由于岳母的安抚,晚上出去应酬,老婆也会笑眯眯地送我出门,当时的老婆就像“小熊维尼的妈妈”。

可是好景不长,我们一家三口回到日本,情况就和原来大不一样了--“国际障碍”出现了。不出三天老婆就开始天天找我谈话,每天数落我妈的不是,而且我一不能还嘴,二不能说NO,因为那是她仔细观察得出的结论。

媳妇首先给我洗脑的就是,日本婆婆不疼孩子。证据就是孩子晚上哭得不正常,我妈也居然睡得安然无恙。要知道她是第一次做母亲没经验,孩子万一出事怎么办?我说你想要我妈帮忙,直接说不就得了。老婆说这种事做婆婆的得主动关心,要媳妇来恳求多没意思。

第二条就是日本婆婆没有责任感,把孙子当玩具,玩完了就干自己的事,很少照顾孩子的起居生活。这一点我并不支持,那是我儿子,又不是我妈的孩子,干嘛期待我妈给孩子洗澡、喂饭,就因为儿子的中国外婆做了这些吗?但媳妇不依不饶,当孩子的出现让她娘家人心甘情愿地改变了自己的生活方式时,日本婆婆依然在种草插花,搞小资情调,全不顾媳妇已经焦头烂额,疲惫不堪。老婆说孩子应该姓她娘家的姓才公平。

第三条,也就是我老婆最伤心的一条,就是日本婆婆对待儿子、儿媳标准不一,儿子再怎么玩也不制止,而儿媳睡个午觉也要四处打锣,弄得路人皆知。其实老婆平日很少家长里短,我以为她不会为这种俗事斤斤计较,看着她火力凶猛的嘴巴,我以为自己走错了门。

渐渐地,回日本对我来说成了一个精神负担。我们每次回日本,湖北老婆的脸大概要经过这样三个阶段的变化。刚开始笑眯眯,积极主动地帮我应酬各方亲戚。这时候我求她让我单独出去玩,她没有不同意的,常常还让我有一种“被赶出门”的错觉,好像我在碍事。接着,当我和昔日好友轮番见过之后,她的脸已经很难看了,但还是忍着。结果憋到回中国之前的一两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