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小公司不惜血本在华反假冒

发表:2004-11-23 1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布罗工业公司”(Abro Industries Inc.)是美国印第安纳州一家销售胶水、胶布等产品的小厂。公司年销售额虽接近1亿美元,员工却只有24人,产品也全部销往国外。近年来,由于仿冒严重,该公司聘用了大量律师打官司,律师人数已超过员工人数。
该公司的地下室里陈列着各种假冒的阿布罗牌(Abro)的产品,有的仅把商标换成Ambro、Arbo或者Abra;有的使用阿布罗的商标,却生产阿布罗公司不生产的东西。其中最猖狂的仿冒者,是位于中国湖南浏阳县的“湖南魔力工业公司”(Hunan Magic Power Industrial Co.)。

湖南魔力公司现在为40多种“阿布罗”产品做广告,并将这些包装同正宗阿布罗产品完全一样的超级胶水、硅密封剂等销售到世界各地。魔力公司老板袁红维(音)的名片上印着阿布罗公司的标志,他甚至提醒消费者小心假冒的阿布罗产品。

阿布罗公司董事长巴拉雷先生恼火地对华尔街日报表示,湖南魔力公司不仅仅是仿造阿布罗公司的某些产品,其俨然就是阿布罗公司,“这是公司级别的身份盗窃”。

过去两年,阿布罗公司一直试图将魔力公司绳之以法,几经努力,在美国政府的干预下,现在终于看到了希望。

据悉,阿布罗公司最初是从一名波斯尼亚分销商那里听说魔力公司的。2002年,该分销商在广交会上意外地发现了同阿布罗公司非常相似的魔力公司。

阿布罗公司立即派遣调查人员假扮买家,前往魔力公司打探情况。调查人员成功地骗得了参观魔力公司一家主要工厂的机会,该工厂老板实际上是魔力公司老板的老婆。在那里,他们发现了大量印有英文“美国制造”字样的阿布罗产品。当年12月,阿布罗公司的律师说服浏阳县商标局突袭了那家工厂。

但中国的问题往往远没有这么简单。一方面,中国的法律规定很含糊,要起诉造假者难度很大;另一方面,中国每年出口的仿冒商品价值高达200亿美元,地方政府通常不愿管创汇企业的这些闲事。

果然,在等待了数月之后,浏阳县商标局以“不公平竞争”的名义,对那家工厂罚款600美元了事,只字未提商标侵权的问题。

2003年10月,阿布罗公司一名负责人亲自到广交会上考察实情,果然发现了展位上方写着巨大“阿布罗”字样的魔力公司。数十人挤在那儿商谈,其中很多是阿布罗公司的客户。

该负责人向广交会组委会提出抗议,并出示了一些很有说服力的证据。组委会终于派人没收了魔力公司展位陈列的商品,并逮捕了销售人员。但这个胜利也只是短暂的,魔力公司后来并未被罚款,相反起诉了广交会。

在今年4月的广交会上,魔力公司的胆子更大。公司的小册子上用花体写着“阿布罗”的名字,并用18页纸介绍阿布罗产品。公司老板还在里面用蹩脚的英语警告说,去年,一些厂商无视中国法律,侵犯我们的商标。如果今后再有这样的人出现的话,我们将反驳甚至起诉他们。

几个星期后,布什政府负责对华贸易的官员访华,特意邀请了为保护知识产权而不惜血本的阿布罗公司董事长巴拉雷随行。巴拉雷遂有机会向中国商务部和商标总局官员当面反映情况。

很快,商标局就阿布罗的商标权举行了听证会,认定魔力公司的几种胶水不能使用阿布罗商标。魔力公司正就此进行上诉。

上月,阿布罗公司以侵权为由,向魔力公司索赔60万美元。但华尔街日报指出,即便这个官司打赢了,在拉丁美洲和其他地方,还有很多仿冒官司等候着阿布罗公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