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名熟睡学生被杀害 当地政府严密封锁消息

发表:2004-11-27 04: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申华采访报导)河南汝州第二高级中学25号夜里发生重大凶杀案。一持刀歹徒进入学生宿舍,杀死9名熟睡中的男生,另有三人受伤。犯罪嫌疑人现已被抓获。当地政府严密封锁消息,只有新华社和中新社有报导。

这起凶杀案发生在汝州市第二高级中学的男生宿舍。中国新闻社报导说有9死3伤,但是新华社的报导是8死4伤。

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汝州市民赵先生告诉自由亚洲电台,有关他听说此案的过程:“大概是早上七点多,我出去吃早饭,街坊都在议论,我刚开始还不太相信,结果警察上午十点多开车到第二高级中学去看,看到很多的学生家长都在学校外边。具体杀了多少人都不清楚? ”

受伤学生情况稳定

受伤的学生目前正在汝州市骨伤科医院接受治疗。该医院的工作人员李先生,虽不是当班医生,但是他听同事说,伤员的情况比较稳定。

李先生:听医生说伤者情况比较稳定。

记者:都是伤在甚么地方?

李先生:听说都是脖子。

记者:脖子?

李先生:拿了刀就砍喉咙。

据新华社报导,一位元名叫闫彦明的21岁青年已被公安方面抓获。经调查取证,确认他是作案人,而且他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报导说,闫彦明行凶后服毒自杀未遂,被家人送往医院抢救。他的母亲看到公安机关的通告后,怀疑是他作案,于是向公安机关报案。新华社的报导提到作案动机时说,闫彦明因认识问题偏执,对受害者有仇视心理,造成杀人事实。

刚刚提到的汝州市民赵先生告诉本台他听到的更加详细的情况。

李先生:听说他以前是学校的学生,可是好像是没有考上大学,就对学校存着报复心理。

记者 :是因为他没考上大学才报复学校?

李先生:嗯!具体到底是怎么样?大家都不清楚?

很多当地居民不知情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汝州发生如此大型的凶杀案,很多当地居民不知情或是从小道消息得知此事。当地居民伍先生说,当地媒体在事发后第二天根本没有任何报导。

伍先生:这件事大概可以说100个人当中有99个人不知道?

记者:当地的电视台和媒体都没有人报导?

伍先生:都没有这种的报导,肯定是不会报导这件事的。今天晚上再看看有没有报导?

记者打电话到汝州市公安局,值班人员直言不讳的告诉记者,领导要求对这一案件保密。

汝州市公安局:领导交待我们要保密,所以现在是无可奉告。

记者:为甚么要保密?

汝州市公安局:现在案件正在侦办中,其中有些复杂的问题。

记者:甚么复杂的问题?

汝州市公安局:这不清楚,我们领导一再交待,谁要把消息告诉记者,一律予以开除。

记者向当地114查询台查询汝州市二中的电话号码时,被告之没有登记。

公安局的那位值班人员倒是说出了个中缘由。

汝州市公安局:那边的电话全都停了。

记者:全都停了?

汝州市公安局:对,没办法联系二中了。

领导要求对案件保密

不过记者倒是从查询台查到汝州骨伤科医院的电话,但结果是:“对不起,您播打的用户已经欠费停机,请用其他方法联系。”

该医院的李先生是在他的家中接受本台采访的。他同时告诉记者他所工作的科室的电话,要记者去问问值班大夫,但是听到的同样是欠费停机的留言。

中国政府,尤其是一些地方政府过去在发生灾难之后,常常习惯封锁消息。这次虽然有新华社和中新社报导凶杀案件,但是其他媒体几乎不可能从官方得到对这些报导的证实,或者更多的详情。

(据自由亚洲电台录音整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