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抽检:4种液体乳制品喝不得

发表:2004-11-27 2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天,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了对该市生产企业的乳粉、液体乳制品、含乳饮料三类产品进行质量监督抽查的最新结果,结果显示,该市市场上奶粉产品质量的抽样合格率为100%,液体乳制品的抽样合格率为86.2%,乳酸菌饮品的质量抽样合格率为70.0%。

据介绍,液体乳制品包括巴氏杀菌乳、灭菌乳和酸乳三类产品。此次共抽查了本市24家生产企业的29种液体乳制品,合格25种,总体抽样合格率为 86.2%。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是大肠菌群超标。抽查中发现北京市雪丽嘉乳品厂生产的“雪丽嘉”牌酸奶(720克±5%/瓶,生产日期为2004年 10月8日);北京市韩村河蒙达乳品厂生产的“蒙达”牌蜂蜜酸牛奶(215克/瓶,生产日期为2004年10月8日)等酸乳产品大肠菌群超过国家标准。此外,工作人员在2004年10月9日抽样时发现北京鸿达乳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伊利”牌(125克/袋)酸牛奶,标注的生产日期为2004年10月11日,比抽样时间还要错后两天,存在提前标注生产日期的问题。

这次抽检还涉及到该市10家乳酸菌饮品生产企业的10种产品,合格7种,抽样合格率为70.0%。这类产品的主要问题是乳酸菌和大肠菌群两项指标不符合标准要求。饮用含有活性乳酸菌的饮料,可以有效地抑制腐败菌和致病菌的繁殖和成活,对人体的健康有益。但在抽查中发现,北京康露乳品有限公司生产的“KL” 牌酸牛奶(饮品)(125毫升±5毫升×10袋/包,生产日期为2004年10月10日);北京源通达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通达”牌酸牛奶饮品(200毫升/袋,生产日期为2004年10月4日)两种饮料的乳酸菌未达到标准要求。此外,本次抽查中北京鑫华星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京华星”牌乳酸菌饮品(125克/袋,生产日期为2004年10月8日)大肠菌群超标。

市质监局表示,对抽查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责令企业停止生产、销售并督促其整改,还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对其进行严肃查处。

(中国食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