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中文作家笔会就会员师涛被捕发表紧急声明

发表:2004-12-03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独立中文作家笔会从会员师涛家属处获得确实消息,2004年10月24日师涛在山西太原家中被湖南长沙国安部人员带走,下落不明。国安人员没有出示任何正式拘捕文件,事后至今也没有补办任何法律手续。

据师涛弟弟师华报告:逮捕师涛由长沙国安一位张姓处长执行,当场没有出示任何法律文件。国安人员还抄走了师涛个人电脑及一些文字材料。师涛被带走后没有消息,焦急的师涛家人多次向太原市国安部门询问,被告知师涛“涉嫌泄漏国家机密”,以后补办拘捕法律手续,会向师涛家人通报具体案情。

另据师涛妻子王媛介绍:师涛被押往长沙时,有两名太原安全局的人员陪同。期间,国安人员和王媛单位领导先后找过王媛谈话,威胁她不许把师涛被捕之事向媒体通报, 否则对师涛没有好处。直到12月2日,太原国安人员才找到王媛,向她出示了从长沙通过电子邮件传过来的“刑事拘留证”,拘留理由是“涉嫌泄漏国家机密”。国安人员还归还了少部分被查抄物品,如存折。王媛给师涛写了简短的纸条,请国安人员转交。

虽然长沙安全局出示了法律手续,但师涛家人至今不知道他关在何处,也得不到更详细的信息。师涛的母亲非常焦急,老人已准备独自去长沙探问。师涛曾先后就职于陕西《华报》、太原《西安商报》、《老新闻》、《法制日报》等多家媒体,被捕之前就职湖南长沙《当代商报》,今年五月份离职回到太原。

他也是诗人,出版过诗集,近年来也为境外媒体如《民主论坛》电子刊物撰稿。

独立中文作家笔会对本会会员师涛被捕事件表示严重关切,敦促有关当局尊重中国法律和国际法规履行合法拘捕手续,保证师涛的人身权利、言论权利和聘用律师等基本人权;停止对师涛家属的威胁,保证师涛的家人能得到相关信息,并尽快允许家人探望师涛。

独立中文作家笔会将继续严密关注事件的发展情况。

独立中文作家笔会[email protected]

(注:师涛简历及作品见http://www.boxun.com/hero/shitao/1_1.shtml。
师涛的弟弟师华电话:0086-951-5053756;0086-13519575765)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