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普法日 央视门前一千多人被抓

发表:2004-12-05 1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记者赵子法报道) 12月4日,是中国政府的普法日,中央电视台门前以及附近聚集了三四千名多为上访人员的抗议人士,九点多警方开始抓人,截至上午11点钟,人们目击到电视台门前大约有一千多人被抓走,没有被目击到的被抓访民数目尚不清楚。截至发稿时,抗议人群还在陆续赶来,警方的抓捕活动还在继续。被抓的抗议人士据说都送到了马家楼收容中心。

访民质问警察:中国还有法律啊?是今天早晨才公布的吗?以前我们以为中国是无法无天呢!

12月4日,是中国政府的普法日,北京电视台的《北京您早》报道说,今天是法制宣传日,希望百姓参与普法。

从早晨七点多开始,多为上访人士组成的抗议人群陆续聚集到长安街的中央电视台门前和附件草坪以及其它各处,到上午九点钟,中央电视台门前的访民人数已达千人以上。

抗议人士手举状纸、高喊口号、唱歌,白花花的状纸形成了一个白色的海洋,还有背着大包小卷衣着寒酸的大批访民们在陆续的赶来。据说人数最多时约有三四千人,在车水马龙的长安大街上,抗议人群非常引人注目。

冤民们高喊“上访有理!”、“打到贪官、反对腐败!”、“我们要吃饭、我们要穿衣!”、“黑龙江啊黑又黑!”……,他们不时的唱着上访歌、国际歌,还有人对着警察唱“共产党好……”的歌曲。

访民们表示,他们已经无处申冤,只有这样的地方可以喊冤了。他们纷纷质问现场警察:中国还有法律啊?是今天早晨才公布的吗?今天要不普法,我都不到不知道中国还有法律,以前我们以为中国是无法无天呢。面对众多的访民,警察不敢贸然,他们苦笑无言以对。

现场有众多的北京群众围观,附近的楼上也有很多人在观看,北京居民议论纷纷:“是啊,不给人家解决,可不就得这样”,“够冤的”……

突发大批人士抗议,警察措手不及,警服也来不及穿的警察们急急忙忙跑向现场抓人

大致中国政府对待二三十人的聚集抗议时,要投入两三名警察对付,四五十人时,投入十多名警察,面对千人以上的访民,北京政府措手不及,开始投入的警力明显不够,人数尚少的警察们害怕挨打不敢疏散人群,在访民人群中混杂着的许多便衣警察都急急忙忙、纷纷用步话机通报:人越来越多,不敢动手,请求增援。

与此同时,来自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区公安局的警察也陆续赶来,央视前的访民们目击到门前有十多辆警车,二三百警察。此外,中央电视台附近的‘梅地亚宾馆’处还隐藏大量的警车,警车陆续不断的开来,到九点十五分为止,有人目击到四五十辆警车,四五百名警察。许多警察跑向现场,还有很多跑来的警察穿的是便衣。

北京人士分析:突发的千人以上抗议事件,警察事先不知道,没有准备措手不及,北京市局的警力不够,他们才调来分局警察,看他们许多人还是便衣跑来,肯定在家中休息的都被叫来了,没来得及穿警服。要是他们事先知道了,肯定就堵住地铁口,路口,就进不来了人了。

九点钟,现场只准进,不准出。九点十分左右,四处调来的警察们渐渐完成了包围圈,他们开始动手抓人。

访民:法制宣传日,怎么可以这么无法无天?

电视台门前的访民们发觉被包围后,他们开始逃跑,北京的上访人士喊道:哎哟,大家往南跑了,差点没有把我带一个跟头,……警察开始抓人了,他们往车里塞,我爱人也被他们抓走了,……警察在打人!……哎呀,我……”,她被跑的人压倒在地上,采访电话突然中断。

九点半,被围在草坪处的一大群访民也发现他们被警察包围,几个男访民试图冲出包围圈时,被警察拳打脚踢了一顿被抓走了,现场的上访人士说:我们被分开包围为几处,我们逃不出去了,刚才那几个男的还被打的那个样,我们女的就更跑不去了了,你看看,他们就公开打人,我亲眼看到他们抓走了两大车,车里装的满满的。”

记者:每个车里装了二十多人吗?

吉林访民:哪止二十多,最少也有三十多人,塞的满满的。我们也危险了,他们不是抓人上车,是打上车的。

电话采访中,可以听到警察在吆喝:往哪里跑!走走走──!快走!,还有的访民在议论:“他们打人了”、“跑不出去了”等。据说访民们被警察们急速的连踢带打的塞入警车内带走。该次事件突发,警察们无备,九点多钟时,他们还来不及调动大型的公交车抓人,只有使用警车抓人。

11点,记者再度询问现场的情况,北京上访女律师倪玉兰:据说抓走了一千多人,不算那些警车,我们就看到他们抓走了六七大车(长型公交车)。

记者询问北京上访人士常城你为什么没有被抓走时,她回答:我家里还有个脑出血的老母亲,我要被他们抓着,老母亲就要挨饿,所以我躲的远远的才没有被抓到。

记者:中央电视台出来人接待你们了吗?

常诚:我们没有看到中央电视台的人,我们只看到警察。

北京上访女律师倪玉兰:每年的法律咨询日,都会有大批的人来咨询、反映。今年怎么来了这么大批的警察?怎么可以暴力抓人?早间新闻说的欢迎广大人民到这里(中央电视台)来咨询,旁听,法制宣传日,怎么可以这么无法无天?

11点钟多,还有大批抗议人不断的赶到现场,现场人士描述说:看!又来了黑压压的一大片。

北京市民目击现场采访记者被便衣警察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