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02岁清洁工遗产230万美元捐给学校

发表:2004-12-08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杰尼西欧.墨莱思(Genesio Morlacci)原先开了一家干洗店,退休后兼职当清洁工。当他将两百三十万美元的遗产留给了当地的一间小型大学时,人们相当惊讶从事这样一个工作的他竟然能累积如此多的财富。

但是那些了解墨莱思的人都知道,他能有这么多遗产一点也不奇怪。墨莱思上个月去世,享年102岁。

“他是一个绝不买非必需品的人。”他的前律师乔.马拉(Joe Marra)说道。“大家都知道墨莱思一直希望能帮助那些像他一样没能接受正式教育的人。”马拉又说道。

大瀑布大学(University of Great Falls) 是一所约有八百名学生的罗马天主教学校(Roman Catholic school),大学宣布他的捐款将使学校提供每年大约十万美元的奖学金。

“他每天努力工作18至20小时,而他所付出心力都是为了帮助那些他永远不曾看过的学生们。”大学校长尤金-麦可欧力思特(Eugene McAllister)说。

墨莱思是个没有任何孩子的鳏夫。他几乎将全部的工作所得、投资、以及在旧式互助储蓄银行中的钱都给了那所学校。他最有名的节省方式就是将衬衫磨损的领子拆开,然后反过来缝回去。

当像墨莱思这样罕见难得的故事突然地发生,使得人们的心灵感到激励,公益纪事报(The Chronicle of Philanthropy)的麦可-索罗门(Michael Solomon)说道。

1995年,美国南密西西比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outhern Mississippi)也得到了类似来源的奖学金,一位在洗衣店工作的年长妇女欧席拉.麦卡提(Oseola McCarty)宣布她捐了美金十五万元的奖学金。

律师沃林.温兹(Warren Wenz)在前律师马拉退休后接替了墨莱思的相关业务,他曾问过他的当事人是否希望见见大瀑布大学的职员,但是墨莱思婉拒了。

温兹说墨莱思回避了一切可能会被人解读为作秀的可能。马拉也说莫莱思相信政府与绝大多数的人都入不敷出。“在他的眼里,学子们的需要是最重要的也是必须迫切达成的事情。”马拉说。

墨莱思是个义大利移民,长久以来过着规律的生活。他在1940年代末期开了日光干洗店(Sun Cleaners),并且一直营运至60年代初期。

“退休后他短期地做了兼职的清洁工工作,直到学校决定这必须是个全职的工作他才离开。”墨莱思的一个老友比尔-佛伊(Bill Foy)这么说。

墨莱思的老友最记得的就是墨莱思老是喜欢问来家里作客的朋友晚餐要吃几“哩”的义大利面。他在卖掉洗衣店后买了一栋简朴的房子,他最喜欢的事就是照顾他庭院里的玫瑰和番茄了。

“他和他的妻子露西儿(Lucille)在少数几次的用餐机会中选择的也是廉价餐厅。”佛伊说道。“两次义大利之旅对他们来说是最奢侈的一次了。”他说。

佛依记得墨莱思在很多不同的场合都有过捐款,包括要求恢复纽约的艾利斯岛移民站(Ellis Island immigration depot)的运动。他的父亲在大瀑布市的西南边一个小镇开了一家酒吧,过后没多久墨莱思就去了加州,并在那儿学会了干洗业。

随着财富的增加,投资顾问汤姆-荷顿(Tom Horton)记得墨莱思最喜欢免税的市政公债(municipal bonds)了,他还贷款给大瀑布市的民众及学校。

身为鳏夫,墨莱思选择住在每个月500美元有餐点供应,一个房间,还有提供清洁打扫的退休之家,代替了更高级的长青之家。之后,在阿兹海默症的摧残之下他进入了疗养院,并于此处与世长辞。

在他六页的遗嘱中他留了五千五百美元给天主教露德圣母学校(Lady of Lourdes School)。而在他的讣文中只有简洁的165字,阐述他维持了46年的婚姻生活,他对园艺的喜好以及"对教育的热情"。


美联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