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聪明学生调查结果出炉 芬兰学生位居榜首

发表:2004-12-08 04: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最近对41个国家和地区的15岁学生进行调查发现,在各国学生当中,最聪明的是芬兰学生,而占据第二名到第四名的则都是亚洲国家和地区的学生。

  前5名中亚洲占3名国际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国际学生评估计划”从2000年起对世界25万学生的知识水平展开年度调查,在去年进行的第二次调查中,芬兰学生得分最高,以下依次是韩国、中国香港和日本。

  这项调查包括世界上30个工业国家和11个伙伴国家,被认为是测算一个国家教育系统效率的一种途径。

  在总分方面,芬兰学生拔得头筹,而在数学方面,芬兰学生屈居第二,第一名是中国香港学生。在2000年的调查中,中国香港学生也是数学冠军。

  女生总体优于男生在欧盟国家中,荷兰在这次调查中,数学排名第四,科学排名第六。捷克学生在科学上排名第七,而比利时学生在数学和解决问题方面则表现比较突出,排名第七。通过这次调查可以看出,女生的总体表现还是优于男生,而且女生在阅读理解方面的优势还是远远大于男生。


(新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