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救出活埋11天的4灾民

发表:2004-12-10 0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时报编译陈成良综合9日外电报导〕菲律宾东北部前两周因为台风接连侵袭,多处发生严重土石流,死亡及失踪人数已增加至超过一千五百人,不过9日灾区传出好消息。菲国奎松省里尔镇一栋十一天前在温妮台风中崩塌的灾民临时收容中心,救难人员从瓦砾堆中救出至少包括一名女童在内的四名生还者,救难人员目前正加紧挖掘,希望发现更多劫后余生的灾民。

菲律宾总统艾洛优对救出生还者表示欣慰,直呼“奇迹”出现。她感谢救难人员的辛劳,并期勉他们继续抢救更多人命。

温妮台风肆虐之际,位于马尼拉以东约七十公里的里尔镇部分灾民,被疏散至镇上一座度假村的建筑物内,不料上月29日,这栋两层楼建筑物禁不住狂风暴雨吹袭,轰然一声崩塌,又遭土石流淹没,估计约一百二十人受困断垣残壁之下。救难人员连日来徒手或以铲子挖出四十多具尸体,几天前已放弃寻获生还者的希望。不过救难人员9日挖掘地道查看建筑物地下层时,听见微弱的求救声,发现在瓦砾堆下有人依然存活,结果进行抢救后,救出了四人。他们已被军用直升机空运至邻近城镇的医院治疗。

指挥救灾的布纳佛罗中校表示,由于瓦砾堆下又传出新的求救声,救难人员刻正加紧挖掘,希望找到更多生还者。救难人员根据生还者说法推测,可能还有至少二十人被困在这栋建筑物地下层。

布纳佛罗表示,获救的四人非常虚弱,无法走路,但还能讲话。“我还想不透他们是如何存活下来的。”

与三岁孙女、两名十余岁少年一同获救的四十九岁生还者塔玛莉回忆说,意外发生时,她和其他躲在地下层的灾民听到轰然巨响,四周便陷入一片黑暗。在掩埋地下的这段日子,他们每天靠着“任何渗漏下来的液体”保住性命。这些液体可能包括罹难者遗体腐烂后流出的尸水。

过去两周来,菲律宾东部和北部接连遭到台风侵袭,其中里尔镇是灾情最惨重的地区之一。接连风灾至今至少造成八百四十二人死亡,逾七百五十人失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