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大学生食堂吃别人剩饭

发表:2004-12-10 16: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位贫困大学生在食堂偷偷吃剩饭。12月6日开始,这个消息首先在南京一高校网站引起一万余人次的莫大关注,人性的良善让虚拟的机器空间在冬日寒流中显得异常温暖。

  当晚,南京大学学生“姝姝”在小百合论坛发帖,叙述了令她忧伤的一幕。她说:“今天跟同学一起去一食堂吃晚饭,看到我不小心看到的一幕,一个很消瘦的男生,因为经济困难买不起饭菜,他吃了别人的剩饭,我一直注意着他,同时也感到悲哀!”她说,她很理解也敬佩那位同学:“他家里经济一定真的非常困难,但是还是坚持读书。为什么没有注意到有这样一个贫困的同学就在身边?”记者注意到,从她当晚发帖时到次日中午,有14000人次点击阅读该文章。

  有人证实高校贫困生吃剩饭并非偶见

  “Summerlee”:室友晚上吃饭回来,也说起这事,说是第二次看到了。

  “firenumen”:我也在一周前见到了。不过出于对个人的尊重,所以没有发表。

  “骁骑”:我也见过他。一开始他是在旁边等着的。那时我还没有反应过来,以为是占位的。

  大学生纷纷表示愿提供帮助

  “Sunmusic”:如果能捐款,或者别的方式的话,我愿意真心去帮他一把,虽然我现在也还是学生。

  “Plum”:看到这个消息不由自主地流下眼泪,以后不能再浪费粮食了。我愿意帮助这位同学。

  “aby”:我可以把我做的家教让给你做。如果有意,请跟我联系。

  贫困生对此事的看法

  “SallyZhou”说:贫穷并不是我们的错!我们也应该有享受温饱的权利!

  “CoCo”:关键是学费太贵了,如果收2000块钱,我想很多贫困同学是不要贷款的。

  “theprophet”:某些院系规定贫困生拿了助学金就不准参加奖学金评选,贫困生申诉无门。

  “青云清风”:我也是贫困生,但我感觉学校补助工作蛮好的,不应该出现这样的情况。问题有可能出在辅导员身上,我们辅导员就很好,经常问我们是否能吃饱,如有什么问题就去找他,我很感激他。

  “poppeter”:有些人拿着国家奖学金,笔记本、手机、数码相机什么新奇的玩意儿都有,真是悲哀啊!真正需要这笔钱的人却在吃剩饭。

  质疑高校救济制度

  南京某高校学生“solosecond”说:一年一度的困难补助又该发放了,当我看到补助名单的时候,感觉到的是震惊。这个名单是班委们选出来的。而我们班上最富有的一个男生和一个女生就在里面,剩下的几个都是班委。而公认是最贫困的几个同学都没有他们的名字。难道真的是损不足而补有余吗?该得到帮助的得不到帮助,最不玫玫桨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