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基督徒:还我妈妈

发表:2004-12-10 2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按语:上海在世界上堪称国际大都市。却处处充满着非法暴力侵犯,特别是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对弱势群体的人身侵犯与酷刑。以下是被迫害人毛恒凤三个女儿吴珏瑾、吴珏锳(16岁双胞胎)、吴青霞(14岁)的来信,希望刊出!

何震东
2004.12.8

还我妈妈

我们亲爱的妈妈毛恒凤,因维护全家正当权利而被非法劳动教养,遭受残酷迫害。12月9日是妈妈的生日,使我们更加想念妈妈。圣诞节即将来临,妈妈是一个虔诚的基督徒,在我们的记忆里,每一次圣诞节我们都是和父母亲一起,到上海国际礼拜堂感受与主同在的欢乐。在平时的每个礼拜天,我们一同参加礼拜。我们年龄小参加主日学,经常在主的圣殿登台献唱,赞美上帝的恩典和荣耀。

在今年4月份,当得知妈妈被劳动教养一年六个月的时候,我们无法想像漫长的、妈妈不在我们身边的日子将怎么渡过。刚开始,我们在心情、生活各方面都非常不能适应。我们姊妹三个都未成年,在生理和心理上都需要妈妈的关怀、爱护。虽然有爸爸在身边照顾我们,可有些事情无法向爸爸诉说,使我们在心理上陷入深深的痛苦中。缺少妈妈的细心呵护,加上妈妈在劳教所受苦受难,这使我们更加思念妈妈,为妈妈担心。

妈妈曾经被迫计划生育流产而大出血,差点丢掉性命。又被地方政府、法院和妈妈原工作单位上海制皂厂前后三次强制送到精神病院关押,遭受到野蛮摧残。因为逃避单位强制堕胎,还被工厂除名,失去工作已十五年多了。外婆是抗日烈士的家属,因军烈属待遇没有全部得到享受,去世四年多了,遗体保存在殡仪馆至今。妈妈为外婆争取合法待遇而受尽了苦难。在家庭生活中,平日基本上由爸爸操持一日三餐,妈妈会在旁边帮着淘米、洗菜、洗碗。这情景看似很平常,可现在回想起来感觉是异常的。现在失去了才懂得珍惜。自从妈妈被关进劳教所后,爸爸就再没开心地烧过一顿饭,人也苍老许多。从前我们都是五个人围在一起吃饭,每人每月290元人民币的社会救助金,生活虽然艰苦,还有许多烦心的事,但是和父母在一起大家庭的生活是难忘的。可如今只有我们四个人如同例行公事般的吃每一顿饭。

在妈妈被劳教后的这段日子里,我们整天生活在郁闷和不安的情绪中,没有一天是开心的,对我们幼小的心灵是巨大的打击,难以承受。妈妈在劳教前“上访”法院被杨浦法院殴打,我们看到妈妈被打,大叫了一声“你为甚么打我妈?”结果我们也被殴打。妈妈“劳教”后,我们不服提出“覆议”,结果我们的“代理人”也被挨打。我们实在不明白,为甚么现在的法官都像流氓一样,动手就打人。我们还经常被叫到派出所去,要我们与妈妈“划清界限”。

因为妈妈吃了很多苦身体不好,所有平时需要补充一些营养。而现在妈妈被劳教了,失去了人身自由。据妈妈介绍,前些日子在劳教所多次受到酷刑的虐待,每顿只给吃一两饭和几根萝卜干。在“严管”和受虐待期间连饭都没有吃。我们每当听到妈妈又被折磨的消息,不安的情绪会持续很久,而我们又没有办法帮助妈妈。在接见时,我们看到妈妈的脸色黄了,憔悴了,整张脸就像个烂了的苹果,头发也稀疏了许多,发色枯黄,身上还留着被酷刑后的累累伤痕,脸上布满了黑斑。妈妈说坐牢的人都会长这种斑,还故意轻松地对我们说,这已经比前段时间好很多了。我们听后不知说甚么才好,但在心里明白是妈妈怕我们为她担心而安慰我们的。

漫长的九个月,不知我们和妈妈是怎样生活过来的。这段时间使我们似乎成熟了许多,也了解了许多我们以前不曾知道的人世间的残酷、残忍。我们为妈妈被劳教感到冤屈和痛苦,又为妈妈在劳教所勇敢地抗议、推翻劳教制度而感到自豪和鼓舞。以前天天都能看到妈妈,而现在只能在劳教所安排接见时才能见面。然而每月仅有一次的会面都会被它们随意取消,这使得会面机会更加难得。它们还扣押妈妈写给我们的信。我们每次到劳教所会面,心情都比较复杂,更多的是伤感。看到妈妈慢慢走来,眼眶里含满了泪水。但我们不断提醒自己要控制住情绪,尽量不要使眼泪掉下来,否则妈妈会很伤心。会见过后,看着妈妈走向牢房而渐渐远去的背影,眼泪就会夺眶而出。

在漫长的九个月里,我们失去了妈妈的关怀和温暖。虽然妈妈会在信中对我们安慰和鼓励,其实大家心中是很酸楚的。由于受到多种损害,我们姊妹三个已有五年多没能读书。在学校时,我们都曾是成绩优秀的中队长。以前从来没有想到过牢狱之灾会和我们的妈妈联系在一起,在我们年幼的时候遭遇这样悲惨的经历。我们真切希望妈妈能早日脱离苦海,回到我们中间,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