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无贼”里所反映出的二十个突出社会问题

发表:2004-12-18 2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01、社区保安形同虚设
  
    镜头:刘德华开着傅彪的高级轿车出小区,保安一句话不问,就知道敬礼(还好刘德华有良心,特意把车倒回去给小子上了一课)。
  
  02、旅游胜地环保意识淡薄
  
    镜头:刘德华开车在西藏的路上,在车上点了支烟,吸了两口后随手扔在了车窗外。
  
  03、农村晚婚晚育的宣传工作不到位
  
    镜头:傻根连自己几岁都不清楚,知道自己二十一了,马上就着急回家盖房讨老婆生孩子(我都快毕业的人,连女生手都还没拉过,丢人呀)。
  
  04、邮政异地汇款费用仍然太高
  
    镜头:傻根算了算,六万块钱要六百元的汇费,这钱都可以在他们老家买头驴了。
  
  05、火车站安检工作不到位
  
    镜头一:几个网上追捕的贼居然都安全上了火车。
    
    镜头二:贼们带了不少工具,小到刀片、切指器,大到钓钩、警服,还有刘德华的假发、迷药以及便衣警
  察的冥钞、手枪,居然都没被在上车前查出来(从便衣警察向乘警亮证件这个细节,可以知道在上火车前乘警
  并不知道有便衣警察上了火车,也说明他们原来物品检查时就没发现有人带枪上了火车)。
  
  06、家庭暴力仍然严重,妇女地位有待提高
    
    镜头:“啪!”刘德华给了刘若英一个大嘴巴子。
  
  07、部分地区封建迷信活动猖獗
  
    镜头:便衣警察用冥钞换了傻根的真钱(他们从哪买的鬼票子。可见在当地封建迷信还是很猖獗的)。
  
  08、火车站卫生状况强差人意
  
    镜头:“嗖!”刘若英朝火车顶上扔出了一个鸡蛋……(那帮专门逮人吐痰扔烟头罚款为生的同志哪去了?)
  
  09、火车站安全防范不到位
  
    镜头:“嗖!”刘若英朝火车顶上扔出了一个鸡蛋……(幸亏是鸡蛋,不是手榴弹)
  
  10、警服警具市场流通混乱
  
    镜头:李冰冰警服、肩章、手铐都齐了,和真的差不多。
  
  11、火车站对号入座制度执行不到位
  
    镜头:傻根抢了个座,不管刘德华和刘若英是不是这个车厢这个座位,叫他们过来一起坐。
  
  12、火车上霸座的不道德现象严重
    
    镜头:傻根和二刘始终三个人占着四个座位。
 ?br>  13、火车运行中保卫工作不到位
  
    镜头一:几个贼爬到车顶比胆大,刘德华都快掉下去了,居然玩了半没一个乘警和列车员发现。
  
    镜头二:大白天,居然有人冲进车厢抢劫,乘警却没及时赶来。
  
  14、中国黑社会组织仍然猖獗
  
    镜头一:葛优一使劲,斩去未完成任务的四眼一根手指。
  
    镜头二:警察从火车上逮了很多戴红帽子的帮派分子。
  
  15、普通话普及工作任重道远
  
    镜头:傻根的河北普通话和尤勇的陕西普通话都很有特色。
  
  16、献血程序有待规范
   
    镜头:傻根屁屁颠颠跑去给别人献血,结果晕倒了(就算他不晕到,万一有爱滋乙肝怎么办)。
  
  17、车站助残服务没有落实
  
    镜头:葛优化装成老年瞎子,车站没有盲道也算了,也没个列车员过来扶一把。
   
  18、中国社会贫富差距依然悬殊
  
    镜头一:农民工兄弟傻根坐着硬板,黑社会老大葛优有包房加小密。
  
    镜头二:农民工兄弟傻饿了吃冰凉的煮鸡蛋,黑社会老大情妇李冰冰在酒吧喝洋酒吊小白脸。
  
  19、科学生育知识有待普及
  
    镜头:怀孕的刘若英在饭店暴饮暴食高脂肪高盐份食品,且心情极差(这样很容易生下怪胎,对我国优生优育的政策极其不利)。
  
  20、警察部队思想觉悟建设有待提高
  
    镜头:便衣警察最终出于人道放了刘若英(但违背了他作为一个警察的职业道德,与中央“违法必究”的政策也不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