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国涌声明:我没有写过这样的文字

发表:2004-12-19 18: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有记者来电称,海外中文论坛上有人转引我的评论说“刘晓波、余杰等此次事件是因为证实了孟伟哉退党”,问我是否属实。我当即回答自己从未写过这样的评论,一定是有人弄错了,或者是捏造的。当时我还没有看到此文,直到今天才读到一位朋友从网上转来的原文,深感震惊。此文题为《刘晓波、余杰、张祖桦证实孟伟哉退党》,出现在海外中文网络《万维论坛》上,署名“傅国涌”。

首先,我孤陋寡闻,还是第一次听说《万维论坛》,更不用说给它投稿。

其次,从文章内容来看,“根据我们了解的最新内幕情况”,“作为消息灵通人士,我可以负责任说:我的消息来源具有绝对可靠”这样的口吻与我的文风相距何止万里,我写的评论从无“最新内幕情况”透露,所依据的都是公开出版的报刊、书籍和正式网络新闻,我与此文中涉及的刘晓波等三先生都疏于交往,其中张先生更是从无联系,用余杰的话说就是:“我们与其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此次他们三人出事,我大为震惊,并为他们的遭遇和这个老大民族的命运感到忧虑,但对其中内情并无所知,所有消息都来自公开的报道,又哪里会有刘、余、张“证实孟伟哉退党”这样的“最新内幕情况”可以提供!况且我从来都不是什么“消息灵通人士”,更没有任何“绝对可靠”的“消息来源”!顺便说一句,“我的消息来源具有绝对可靠”这样的病句也是我写不出来的。

我一向信奉“用真姓名发表负责任的文字”,只要是我写下的文章,我会为自己写下的每一句话负责,但对于不是我写的文字,我既不愿担负任何责任,也无意占有不应属于我的任何荣誉。在这个复杂诡谲的时代,作为一个普通的中国人,我愿意以自己的方式坚持独立思想、独立写作,与这块苦难深重的大地同呼吸、共命运,我鄙视所有见不得阳光的行为。

我相信,平时留意我文章的读者读过此文就不难辨识,这样的文章是我所写不出来的。我希望此文的真正作者能够站出来,不要张冠李戴,将自己的文章署上别人的姓名,这是不负责任的行为,不仅是对自己不负责,也是对所有读者的不负责,而且严重侵犯了他人的名誉。尽管如此,我还是愿意以最大的善意去臆测此事,我不想说这一定是别有用心者所为(或者真的是有人把作者弄错了)。

敬请海内外的读者朋友明鉴。

傅国涌
2004年12月19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