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土地遭征收天安门前自焚抗议

发表:2004-12-24 2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古清儿采访报导﹞浙江省金华市一对农村夫妇,在今年5、6月间,因土地遭政府征收的问题得不到合理解决,18日到北京天安门引火自焚,目前男的住在无菌病房无法探访,生死未卜,女的由于没有烧到,目前被关在北京拘留所。家乡村里的人同情又感慨的说,为了唤起中央高层多关心农民问题,他们才出此下策,不然,农民失去活命的土地,真的是很难活下去。

浙江省金华市雅畈镇雅畈一村丁姓夫妇,世代靠种田为生,男主人是瓦匠,女主人在家养猪种田,生了两个孩子,一个15岁,另一个13岁,全家生活虽不是很富裕,日子还算过得去。

不料,今年5、6月间,村里的土地要开发成工业区,因土地征收问题得不到合理解决,不断的到当地有关部门上访,但是,直到现在问题还是没有得到解决,他们在没有解决的情况下,日前到北京天安门引火自焚。

记者采访到雅畈镇雅畈一村的村民。一不愿具名的村民说,丁姓夫妇是靠田地生活的,他们这个村比较落后,大约有1000多人,山上大都是荒地,种植东西很少,据了解他们是不要领征收土地的钱,只要有“屋基” ,听说一个“屋基”可以卖到20多万人民币。”

据称,直到现在村里的人,没有人可以拿到这个“屋基”。

村民说,当地村里干部和镇政府的人,有前往北京看望他们,现在男的住在无菌病房无法探访;女的没有烧到,但目前被关到北京拘留所,现在两个孩子是村里供钱给他们读书,住在老师家里。

村民说他们这一闹就没有人来动他们的土地啦!

据了解到金华市附近乡镇,这几年大面积征收土地,很多农民都失去了自己的土地,而大多只是召开村代表会议,没有召开全村村民会议,这就让村民没有办法说出自己的心声,另由于当地政府没有把后置工作安排好,赔偿问题没按照国家的法令,或是开发商跟当地政府同流合污,肥了很多腐败贪官污吏,农民确苦哈哈。

村民们指出,丁姓夫妇走这条路虽不明智,但也是想唤起中央高层,多关心农民问题,不要只听下面官员的谎言,农民失去活命的土地,他们真的是很难活下去,既然政府是想改善比较落后的地区,但相应的生活技能培训要跟得上脚步,不要在伤了9亿农民的心了,这可是很大的一个问题 。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