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特大地下钱庄案被侦破

发表:2004-12-24 2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黑龙江省公安部门破获了中国一起特大地下钱庄案,三名主犯均被判刑。

国家外汇管理局官方网站披露,二零零三年十二月二日,国家外汇管理局黑龙江省分局与当地公安部门联合行动,根据大额和可疑外汇资金交易报告系统发现的线索,顺藤摸瓜,一举捣毁了以岳某为首经营的地下钱庄,当场抓获岳某等犯罪嫌疑人九名,缴获美元现钞三十八万元、银行卡三十张、存折二十六张、身份证二十七张以及一批其它重要证据。

以岳某为首经营的地下钱庄长期从事外汇非法交易,活动范围涉及哈尔滨、牡丹江、佳木斯和方正等黑龙江省多个市县。二零零二年九月至二零零三年十二月,该地下钱庄利用全国各地外汇黑市价格差异,从黑龙江、吉林等地区非法收购美元、英镑、欧元、港币和日元等外汇四百余次,折合美元八百六十五万,并派人每周乘飞机运往广东地区外汇黑市高价卖出,严重扰乱了外汇市场经济秩序。

二零零四年十二月十三日,黑龙江省兴隆林区人民法院经过审理,判处主犯岳某有期徒刑二年半,另处罚金九万元;另两名主犯崔某和刘某也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半。李某等其余三名犯罪嫌疑人被定罪免予刑事处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